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赛程开玩笑:“涉假德比”点燃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1:39
  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中超揭幕战将于明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但今天四支亚冠球队的比赛将提前展开。巧合的是,上海申花主场对阵上赛季艰难保级的青岛中能。就在前天,新一波足坛反赌扫黑最新案情公之于众,在多名“黑哨”的供词中,申花与中能均为涉案球队中的行贿方和最终获益方。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新赛季中超联赛在西方传统的愚人节这天开打,而且赛程安排真像是有意无意地被开了个玩笑,这场“涉黑德比”注定将成为中超首轮焦点。

  上海申花只想消除影响

  在三名涉案裁判承认收了贿赂执法比赛后,沈阳金德、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三支球队是否也将受到勒令降级的处罚颇为引人关注。这两天在申花驻扎的康桥训练基地,嗅不出丝毫与新案情有关的信息。前两天传出球队主帅奚志康因为亚冠带队成绩不佳而被架空的消息,他如今只想着能用中超开门红缓解压力,“亚冠输球后队员们憋足了劲,要在中超赛场力拼胜利扭转颓势。”老板朱骏目前仍未“现身说法”,代替他前往基地做动员的俱乐部董事周军表示,他不清楚此事是否会对现在的申花造成影响,“足协最近也没和申花沟通过。”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上海申花现在和2003年那支球队完全不是一个东家。如果真要被行业处罚的话,申花完全可以以股权变更为由争辩申诉。

  青岛中能抱怨窝囊骂名

  沈阳金德目前也因为投资人的多次变更而面目全非,剩下的青岛中能则麻烦最大,2009年至今,青岛队的股权和体制并未发生变化,情况或许不容乐观。已抵达沪上全力备战中超首轮的俱乐部人士称,“目前未接到足协以及相关部门任何形式的通知,我们不会让网络媒体炒作的"被降级"新闻影响到球队备战。但出了这事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些窝囊。因为我们和黄俊杰没有任何交易,黄俊杰也没有照顾我们。所以,俱乐部没必要因为这个事情担心受到处罚。”

  相关各方紧盯当值主裁

  上赛季中超第14轮,中能主场迎战申花,申花2∶0获胜,可当值主裁王哲的判罚引起中能的不满,先是中能外援罗迪奇禁区内摔倒未获点球,之后他与另一名中能外援尤科奇双双被红牌罚下。一位球迷冲进场内踢打裁判,场面一度失控。事后,青岛中能因为“飞踹门事件”收到来自中国足协开出的5万元罚单。巧合的是,这名来自济南的裁判,时隔八个多月之后将再次执法中能同申花的这场首轮比赛。中国足协官员已表示,负责现场比赛监督的官员肯定将密切关注这场比赛;而中能教练组成员则表示,相信王哲会秉公执法,“现在这个时候,哪个裁判敢乱来?”

  特别提醒:今天19∶30,SCTV-2将直播中超:山东鲁能VS成都谢菲联。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