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擒小牛西部第二在望 主场优势或成争冠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4月01日13:31
组图:湖人小牛斗殴全回放 五将被驱逐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主场110-82击败小牛,取得了西部第二之争中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凭借这场胜利,湖人领先小牛达到1个半胜场,为他们保住常规赛西部第二和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主场优势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旦湖人在西部半决赛和小牛遭遇,今天获胜所带来的主场优势或许会成为他们重返西部决赛、乃至总决赛的重要保障因素之一。

  此役过后湖人54胜20负,还有8场比赛,其中4个主场4个客场,但胜率过半的对手也只有4个,分别是主场对掘金、雷霆和马刺,客场对开拓者。在这4个强硬对手中,掘金、雷霆和马刺都已经没有了季后赛排名升降的压力,开拓者有可能还面临着排名升降的选择。然而无论哪种情况,湖人的这4个对手很可能都会将双方常规赛最后一次较量看作是季后赛的热身。因此对湖人来说,这4个对手都将是难啃的骨头,能够取得2胜2负的战绩或许都有些难度。

  剩余的4场比赛,湖人将分别在客场和主场两战爵士,客场对阵勇士和国王。爵士如今已经没有了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希望,摆烂放弃比赛争取更高的选秀顺位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意外,湖人拿下这两场比赛应该没有悬念。勇士和国王虽然早已没有了季后赛希望,然而他们每次遇到湖人似乎都不愿轻易放弃,湖人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不小。综合来看,剩余8场比赛湖人很可能取得6场左右的胜利,最终的胜场数预计将定格在59场,波动的范围基本也在1个胜场左右。

  小牛目前还剩下7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勇士、开拓者和火箭,主场对掘金、快船和黄蜂。从对手胜率看,小牛的对手中只有开拓者、掘金和黄蜂基本确定将获得季后赛资格。其中开拓者和黄蜂都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和小牛遭遇,因此这两场比赛他们都将全力以赴争取阻截小牛。

  快船和太阳都很难给小牛带来真正的威胁,火箭是否愿意出尽全力也还要视他们的排名情况来定。至于勇士,虽然他们有过季后赛爆冷淘汰小牛的经验,但现在他们已经没有了多少动力。换句话说,小牛剩余7场真正的硬仗可能最多只有3场,取得5场或者6场胜利的希望很大。如此一来,小牛最终的战绩会在58胜左右。

  最近两个赛季,小牛都是联盟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马刺淘汰,他们3个客场全部告负。与此相对应,湖人在全明星周末后主场优势体现的非常明显。自从1988年以来,湖人和小牛还没有在季后赛中相遇过,因此双方都不敢将西部半决赛的主场优势拱手相让。

  但从目前的形势看,此役过后领先小牛1个半胜场的湖人显然已经掌握了主动权,即便双方最终的常规赛战绩相同,湖人也能凭借双方系列赛2-1领先压倒小牛保住西部第二的位置,而这很可能将成为湖人重返总决赛赛场的重要保障之一。(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湖人战小牛特里挑起群殴 火气冲天五人被罚出场
·湖人擒小牛西部第二在望 主场优势或成争冠基础
·科比无解突破重创达拉斯 连爆三将15次罚球惊艳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