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三高支撑起湖人冠军班底 诺天王孤身难扛起小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13:35
组图:湖人小牛斗殴全回放 五将被驱逐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得内线者得天下,小牛引进钱德勒就是为了对付湖人的内线。事实证明,钱德勒与诺维茨基的内线,还是难以撼动湖人内线加索尔、 拜纳姆与奥多姆的组合。在双方的内线较量中,湖人的内线展现出了总冠军的实力,而小牛这边的内线战斗力在湖人面前,显然还没有达到能挣到总冠军的程度。

  诺维茨基与加索尔都是技术全面的国际球员,能在内线强攻,能在外围投射,都是两只球队攻防体系里的核心环节。比赛开场的时候,两支球队都主攻 这两个点,加索尔前3次投篮全部命中。第二节打了5分钟后,湖人将球交给加索尔在低位单打诺维茨基,但是后者也很强硬,在身后顶得很凶,加索尔强攻没能打垮诺维茨基,只能在二次进攻中在底线中距离跳投,结果还是打铁。

  诺维茨基也打得很强硬,即便是面对阿泰斯特这样的野兽也要强攻内线,用2+1帮助小牛反超比分。上半场比赛,诺维茨基11投6中砍下了14分5篮板2助攻,加索尔在内线的统治力也不输诺维茨基,10投6中轰下13分2篮板,两大国际内线在这场西部第二名的争夺战中,半场比赛基本是杀了一个平手,无论是数据还是比赛中的气势彼此都不遑多让。

  在第三节小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单打加索尔连续得手,连续让加索尔吃犯规后打掉了湖人的这个强点。不过小牛这边只有诺维茨基在内线拥有杀伤力,钱德勒只是一个纯苦力型的内线,在进攻端难以和诺维茨基呼应,这就是诺维茨基与钱德勒组合,与加索尔和拜纳姆组合的根本差别所在。

  湖人除开加索尔之外,拥有另外一名在低位发起攻击的人,那就是在全明星结束后爆发的拜纳姆,他和钱德勒功能单一的作用不同,可以在内线持球进攻,当双方拉开了一对一的时候,拜纳姆能强打,而钱德勒则更多的时候依赖基德、诺维茨基等人的传球后控球上篮或者暴扣,持球进攻能力远不及拜纳姆。

  强硬,保护篮板,进行二次进攻都是小牛欠缺的东西,钱德勒的到来正好弥补了小牛的这些方面,尽管他自主进攻能力不及拜纳姆,在进攻端的杀伤力 不如拜纳姆那么有效,但是他对篮板的保护做得很不错,上半场他抓了8个篮板球,同时利用卡位将拜纳姆挤出有利的位置,让后者上半场只抓到2个篮 板球。在中锋为位置上的对位,拜纳姆在进攻端占了优势,钱德勒则控制了篮板球,两个人可谓各得其所。

  湖人内线除开双塔外,还有一名灵活机动,技术全面的奥多姆,湖人彻底拉开比分,正是奥多姆出场的时候,利用他的灵活性不断袭击小牛的防线得分。在两队的内线对决中,湖人以绝对的优势打败了小牛,这就是总冠军级别内线的绝对实力。湖人内线的三高阵容,支撑起了湖人的冠军班底。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湖人战小牛特里挑起群殴 火气冲天五人被罚出场
·湖人擒小牛西部第二在望 主场优势或成争冠基础
·科比无解突破重创达拉斯 连爆三将15次罚球惊艳

(责任编辑:大仙)

搜狐体育

55868粉丝

关注

搜狐布谷

20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