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准备好了吗?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01日14:48

  郝福建

  新打锣,重开张。中超这场戏又要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就俱乐部层面来看,这个回答是肯定的。由恒大引发的金元风暴已经为中超预热良久,不仅天津泰达、陕西人和浐灞、大连实德等中坚俱乐部内引外联招兵买马,就连人强马壮的山东鲁能也花大钱买来据说是中超赛场上名头最响的巴西外援奥比纳。无论是外援还是外教,质量和数量都是前所未有的。摩拳擦掌只待上战场,各俱乐部早已准备好了。

  足协为中超准备好了吗?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中超总经理的走马换将,引发了舆论对足协的广泛质疑,就连新华社也就此撰文《中超再陷信任危机》。中超总冠名迟迟不能确定,新赛季似乎又将裸奔,这不能不说是足协的失职。随着各俱乐部投入的加大,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争夺将更加激烈,但中国足协是否为高水平的赛事培养了称职的裁判呢?当一批裁判在反赌扫黑中落马后,足协自身对此也底气不足,上赛季便不得不请来一些水平并不高的外籍裁判救火,本赛季这一状况仍将继续。

  反赌扫黑之后中超环境得以净化,这也增加了各俱乐部投资足球的信心,重新燃起了球迷对中超联赛的关注,但作为主管部门的足协,也必须为此营造相匹配的职业足球发展环境。与俱乐部相比,足协还需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