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欧洲篮球联赛 > 欧洲篮球动态

神奇教练布拉特:曾创造欧锦赛传奇 率黑马冲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01日14:48

  2007年带领俄罗斯创造巨大冷门夺得欧锦赛冠军的神奇教练、以色列裔美国人大卫·布拉特在一番辗转之后,本赛季重返他当年的成名地特拉维夫,执教以色列马卡比队。他的队伍在与西班牙巴斯克尼亚(就是原来的塔乌队,斯科拉的母队)争夺四强战的系列赛中以2比1领先,距离巴塞罗那四强战仅一步之遥。

  今年52岁的犹太人大卫·布拉特当年在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并得到“普林斯顿进攻”的鼻祖彼得·卡瑞尔的真传之后,由于身体条件所限,无法进入NBA,只得前往以色列发展。他在那里加盟当地职业球队,直到1993年退役,随即开始从事教练工作。

  在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之后,1999-2000赛季,布拉特终于进入豪门马卡比,他在2001-03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并有一次带领球队进入到欧冠四强战的经历。尽管如此,他还是同意在2003-04赛季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老帅吉松,那一年,拥有雅斯科维休斯、安东尼·帕克和武贾西奇的马卡比终于得到欧洲冠军。之后,大卫·布拉特离开以色列,前往欧洲大陆发展。

  大卫·布拉特的欧洲之行始于意大利,随后他东进莫斯科,在那里,他于2006年同意执教状况惨淡的俄罗斯国家队。仅仅一年,他就率队从预选赛打起,最终在马德里击败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爆出天大冷门,并因此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2007年得到欧锦赛冠军之后,大卫·布拉特又去土耳其拐了个弯,但由于他手下的美国外援出于安全原因拒绝前往塞尔维亚参赛,甚至离队也在所不惜,而他本人也表示理解外援的决定,与俱乐部之间渐生龃龉,最终结束合同二度前往俄罗斯。

  本赛季,大卫·布拉特回到以色列——他的职业篮球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大卫·布拉特的履历上,还缺少一座欧冠奖杯,今年欧洲大乱,对于善打乱战的大卫·布拉特来说,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