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生日前夜逆转亨德利进八强 丁俊晖许了什么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4:49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愚人节是丁俊晖的生日,北京时间昨晚,离愚人节不到两个小时的时候,丁俊晖5比2战胜亨德利杀进中国赛八强。亨德利赛前开玩笑地说:“回家过生日比较踏实”,丁俊晖用行动证明:让对手回家,生日过得更踏实。

  又是逆转,丁俊晖还是“丁慢热”。但是相比第一场比赛,丁俊晖明显缩短了进入状态的时间。0比2落后的时候,丁俊晖在第3局打出单杆120分,之后他在第6局还尝试过147,他的进攻手感不错,但在防守环节,他没少给亨德利留机会。

  这是一场慢节奏的比赛,光是第4局就打了45分钟。这显然不是丁俊晖喜欢的速度,但更吃亏的是亨德利:台球皇帝年过四十了,从上半场到下半场,他的准度有着明显的下滑。

  丁俊晖近几年的生日都是在中国赛度过的,都说丁俊晖成熟了,单以生日作为节点,就能找到有力证据。22岁的丁俊晖输给肖国栋内战失守,那一夜他肯定没有心思吃蛋糕,自问一句“就我这球,还能保住前16吗?”23岁的丁俊晖强势反弹,火力大开横扫塞尔比,那一夜塞尔比是扔白毛巾认输的;24岁本命年的丁俊晖再次杀进中国赛八强,他没有拿出巅峰状态,但是老球王戴维斯有句名言:学会用B级状态赢球,才是球员真正成熟的标志。

  战胜亨德利是个好兆头。当年丁俊晖在中国赛上演外卡夺冠奇迹,决赛战胜的就是亨德利;而在世锦赛,丁俊晖又总是被亨德利挡在八强之外。今年的中国赛能走多远?紧接着的世锦赛能否突破?过生日的丁俊晖一定许了自己的愿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