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现学现卖当“煮妇” 网友:遗憾但爱继续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5:06

  在“准退役”一年多以后,昨天启程奔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留学的张怡宁,终于开口承认决定“退役”,虽然市体育局和北京队乃至国家队方面,都还没有接到她的退役申请,但“退役”对于张怡宁而言,只差最后那一道手续了。终于将“退役”说出口的张怡宁轻松了好多。她表示,到了美国没有现成的饭吃了,所以第一要学做饭,争取当个合格的煮妇。

  决定退役轻松赴美

  一身休闲装,扎着围巾,挎着手袋,不时露出笑容。昨天,随同北体大冠军班其余学员出现在T3航站楼的张怡宁,看起来非常轻松。在接受采访时,张怡宁第一次承认“退役”。她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

  对于即将开始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学习生活,张怡宁希望能够把英文练好,更多地交流乒乓球。第一次离家,她坦言最大的困难是做饭。“现学应该也来得及,正好锻炼一下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张怡宁说,“我已在思想上做好了准备。”

  谁能成为张怡宁的接班人呢?张怡宁昨天没有给出答案。她说:“中国女乒很有实力,虽然暂时没有一姐,但没有一姐一样能拿冠军。”对于外界最看好的“张怡宁接班人”郭跃,张怡宁说:“原来是我和王楠带着郭跃打,她过去和现在承受的压力是不一样的。不过运动员有低潮期很正常,现在是最需要她的时候,希望她能站出来。”

  尚未递交退役申请

  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昨天表示,仍未收到张怡宁的退役申请。他说:“她现在的关系还在北京队,所以还算是北京队的人。至于她会什么时候递交申请,我也不太清楚。”

  北京市体育局方面昨天则表示,只要没有收到张怡宁的退役申请,她就仍是一名现役乒乓球运动员。而国家队方面,由于所有国家队队员都属于借调国家队,关系仍在地方,所以实际上不存在“从国家队退役”的说法。此前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曾表示,国家队了解张怡宁留学的情况,并且支持她的选择,但当时张怡宁并未提及退役。张怡宁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表示,也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

  不少网友称惋惜

  张怡宁要“退役”了,这意味着她将永远离开赛场。尽管自2009年全运会后至今,张怡宁已有一年半处于“准退役”状态,但其实有关她是否应该退役的话题,直至今天仍有比较大的争议。记者查看了新浪网有关张怡宁退役的相关调查,在“对张怡宁退役怎么看”这项调查中,有2978名参与调查者选择了“平静,早想到有这一天”,占6184名参与调查者的48.2%。同时还有2371名投票者选择了“惋惜,还可以延续辉煌”,占比38.3%,这说明“张怡宁退役与否”的话题,在今日仍有不小争议。

  记者今天在百度“张怡宁吧”中看到,喜欢张怡宁的网友们,用“我们的爱继续”为文章前缀,几乎整整刷了首页的满屏,他们纷纷抒发对张怡宁的情感,记者在一篇名为《宁姐去美国了!为我们的宝贝送上祝福吧》的帖子中,看到网友们纷纷写下了“一辈子守候”表明心迹。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新闻

  链接

  张怡宁

  两度成就大满贯

  在张怡宁的职业生涯中,她一共收获了19个世界冠军,在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大赛事的单打保持了惊人的外战全胜,并两度完成奥运会、世界杯和世乒赛单打冠军的大满贯伟业。

  网友

  祝福

  Agyness_Yico:还记得你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第一次露出灿烂的笑容。祝你幸福。

  百度张怡宁吧:宁姐,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吧,我们的爱一直在这里,从未走远。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