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助教41岁终迎大婚日 俞觉敏胡进等出席婚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16:22
女排助教41岁终迎大婚日 俞觉敏胡进等出席婚礼
女排助教41岁终迎大婚日 俞觉敏胡进等出席婚礼

    搜狐体育讯  一般而言男士超过30岁还没结婚就算大龄了,然而中国女排鞍山籍陪打教练包壮却在41岁才走进婚姻殿堂。26日下午,陪伴女排16个春秋的包壮在沈阳万豪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婚礼,终于有时间陪妻子宫艳过个幸福的蜜月。

  从1996年在中国女排开始任陪打教练起,包壮在中国女排任职十几年,先后担任郎平、陈忠和、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五位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助手。由于整日在排球场上摸爬滚打,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中国女排,包壮没有太多的私人时间谈情说爱,让他成了一名“大龄青年”。

  包壮结婚,得到了中国排球圈的众多祝福。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领队胡进特意从北京赶到沈阳参加婚礼。徐利作为男方的单位领导在婚宴上致辞,给包壮高度评价:“包壮先后担任了十几年的中国女排陪打教练,5000多个日日夜夜心血、青春都花在了中国女排身上,也没有时间考虑私人的事情。中国女排的成绩有包壮的功劳,包壮结婚也是中国女排的大喜事,祝福新人在今后的生活中,互敬、互爱、互谅,幸福美满,早生贵子,白头到老……”

  当天的婚宴,辽宁省体育局、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男女排球队的一些教练和队员,以及男女双方的家长、亲戚、朋友、同事200多人参加。

  包壮的婚事曾经是家人的心病,家人一直希望包壮尽快结婚生子,但是包壮的事业圈子比较小,整天忙于中国女排的训练、比赛,个人也没有太多时间来谈情说爱,所以婚事一拖再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当时38岁的包壮表示,他确实应该认真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了。

  包壮退役后曾经在辽宁电视台担任过近5年的体育记者,在辽宁电视台,包壮交下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北京奥运会后,在与以前同事交流中,有人就向他介绍了来自抚顺的姑娘宫艳。原来,宫艳也曾经在辽宁电视台实习过,做事干练。宫艳身高1米70以上,并且也爱好体育,心无所属。宫艳在国内一家汽车门户网站工作,因为在媒体工作的缘故,她特别能理解包壮,这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交往的过程中,由于包壮还是要跟随中国女排南征北战,他们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电话联系,不过,宫艳表示对包壮的事业非常理解。

  在婚礼上,包壮表示,他要感谢妻子对他的支持和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会更加努力,让他们的家庭幸福。宫艳表示,她已经找到了幸福,她同样会努力地经营,经营婚姻和人生。

  包壮这次在沈阳举办婚礼,应该算是挤出来的时间。这段时间是女排联赛的收官时间,中国女排没有大的赛事,所以包壮和宫艳商量好了时间,将婚礼放在了3月。婚礼结束后,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两位新人决定到南方走一走,算是度蜜月。

  不过,今年中国女排的赛事仍然比较多,加之为了取得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女排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马上就将进行集训,预计在4月10日左右,中国女排就将公布新的集训名单和集训安排。届时,包壮还将背上行囊,奔赴中国女排,继续迎接挑战。

  首席记者 洪恩猛(文章来源:千山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