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 前世界一姐赴威斯康辛求学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7:33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正式宣布退役,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宁洒脱地与奥运会说再见。

  昨天,张怡宁和自己在北体大冠军班的同学一起,乘坐班机飞赴美国,开始为期10个月的留学生涯。

  一向低调的张怡宁在妈妈的陪同下,提着两个行李箱出现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内。现场已经有十多位早已等候多时的粉丝。

  张怡宁的老公徐威并未出现在昨天的送行现场,据悉,从事金融工作的徐威经常奔波于中国和美国之间,张怡宁和老公在美国相见应该不是难事。

  面对在场记者,张怡宁首次宣布了自己决定退役的消息。张怡宁表示,2009年全运会打完之后,她自己只是想多休息休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虑,她还是决定退役。“我觉得自己还是选择退役比较好,这样能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张怡宁说。

  虽然正式宣布退役,但是张怡宁表示自己不会离开乒乓球。此次赴美留学,张怡宁还特地带上了乒乓球拍,打算到美国之后继续推广乒乓球运动。

  张怡宁此次赴美学习的是体育教育科目,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是上课时间,强度不亚于退役前的训练。

  据记者了解,此次与张怡宁一同去威斯康辛大学深造的还有其他11个人,这其中包括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娜等著名运动员。

  ●马上追访

  威斯康辛大学:期待过招张怡宁

  今晨,记者联系了威斯康辛大学媒体部门工作人员约翰·卢卡斯。

  FW:张怡宁这次带了乒乓球拍,学校有让她展示特长的地方吗?

  卢卡斯:当然没问题。我们学校有一个乒乓球俱乐部,一共有三支队伍,其中一支是女队。一般情况下,球队成员会参加当地的比赛。说实话,我们的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和世界冠军过招了。

  FW:她的课程内容是怎样安排的?

  卢卡斯:从现在到12月中旬,冠军班成员将在威斯康辛大学学习入门英语、美国历史、运动机能学等课程,参加训练、执教以及体育项目管理的实习。

  同时,他们还将参观威斯康辛的历史古迹以及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完成学业后,他们将获得威斯康辛大学的毕业证书。

  文/记者 曾耀莹

  在首都机场,张怡宁和美国老师交谈

  约图/记者 李一男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