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白巫师首秀告负仍可获掌声 他险让深足客场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22:33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主场1-0战胜深圳红钻,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是个可接受的结局。天津队实现了联赛开门红,对深圳来说,在客场0-1小负也可以接受。中超最有实力的两位外籍教练也在此役完成了过招,公平的说,虽然深圳队失败了,但主帅特鲁希埃应该得到比阿里汉更多的掌声:深圳队在客场表现了极高的战术素养,他们险些在客场先进球,但运气最终站在了实力强大的那支球队的头顶。

  上半场比赛的前十五分钟攻防转换很快,但两支球队踢的都不算精彩,阿里汉的战术是不断压迫深圳队的空间,最终创造并形成前场射门;而特鲁希埃则要求球员在中前场逼抢,并促机传出身后球打反击。实力占优的天津队一点点给予深圳队压迫,而深圳队在个人实力逊色的情况下多次使用犯规战术来扼制天津队的进攻。第一次形成威胁射门的是深圳队,第12分钟,卷诚一朗左路断下白岳峰的球传中,聂凌峰在中路的射门偏出左门柱。这次进攻从断球到射门的线路极其清楚。第24分钟,深圳队再次从白岳峰一侧突破,皮球被传至后点,乐山孝志射门被挡,卷诚一朗打空门破网,但被判越位。深圳队连续两次从左路发动反击,这是特鲁希埃在赛前的专门安排,尽力攻击相对较弱的白岳峰,卷诚一朗的入球被判越位要感谢李玮峰的经验。

幻灯:泰达球场举办婚礼 官员任证婚人场面温馨

  与深圳队相比,天津队在上半场还是主要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来完成进攻,这一点的确有效。阿里汉尽管在赛前否认天津会把定位球当做得分手段,但事实证明,天津队在上半场罚向后点的定位球是经过多次演练的。不论是佐里奇那次得分,还是上半场终场前李玮峰那次射门,都是在后点产生的。天津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以下的语言来概括:依靠球员的实力赢得了场面上的主动,在对手的犯规下多次赢得定位球,并最终依靠定位球得分。战术方面展现的东西,特鲁希埃要比阿里汉多!

  下半场最为明显,特鲁希埃换上了新疆球员迪力木拉提,继续加强攻势,从第46分钟至第60分钟这个时间段,在球场上感到茫然失措的是天津队。在这个时间段内,天津队的进攻并没有多少起色,反而是深圳队在前场的进攻可以一点点的推进,吴伟安在此刻多次出现了传球失误,以致于阿里汉在替补席上多次大喊,要求球员保持冷静。阿里汉的临场变化在第65分钟展开,他在八分钟的时间内连续换下了于大宝和吴伟安。随后深圳队再也无法发动攻击,而天津队则把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特鲁希埃与阿里汉之间进行的是一场不公平的对决。天津队是本赛季中超整体实力最强大的一支球队,而深圳队则是最年轻和相当弱小的一支球队。两支实力相差如此之大的球队能够踢成这样,是因为特鲁希埃找到了天津队的数个弱点,并加以利用(右后卫、下半场开场后球员体能的透支和阿里汉战术的真空期)。如果让特鲁希埃指挥一支强大的球队,比赛结果可能未必如此。弱队踢强队一向是稳守反击,但深圳队在客场却能利用逼抢发动强攻,这就是特鲁希埃的经验和实力,特鲁希埃虽然输掉了一场不公平的对决,但还是展现了他的实力。

  (搜狐体育 钱琨)

幻灯:天津开场演B-box节目 李玮峰与李毅留影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9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