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新赛季中超绿城2-0南昌 杜威遭遇“过度使用”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4月02日01:37

  吴金贵来杭州绿城执教两个赛季了,但去年他没能改掉队伍不擅长开局的毛病,前5轮一场不胜。好在,昨天他终于带队在2011年中超联赛首场比赛中,凭借拉米雷斯和贝萨拉诺的进球,2:0战胜了来访的南昌队。经过亚冠洗礼,绿城在场面上更为成熟,以至于令球迷将比赛错认为是国外球队在踢。尽管临时主场义乌梅湖体育场内上座率不高,但绿军赢球的热情不减。

  首轮胜利喜悦多

  相比于去年联赛开局5轮不胜,昨天绿城终于赢得了赛季的开门红。绿城队更是全场压制住了对方,从场面上看,2:0的比分甚至显得有些少。不过,主教练吴金贵还是长吁了一口气,中超联赛首场胜利,不仅为今年的联赛之旅开了个好头,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球员们备战亚冠的自信。要说南昌队,也是绿城久战不胜的宿敌之一,去年两次交锋,绿城均未能取胜。吴金贵“怀恨在心”,他表示,己方球队毕竟在联赛揭幕前打了两场亚冠比赛,给了对方研究的机会。南昌队则经历了大换血,相对神秘。“恨”归“恨”,吴金贵却在赛后和南昌队主教练朱炯一同出席发布会时,两人不停谈笑,让人们对他们的话题十分感兴趣。“对手的传接球速度很快,同上个赛季相比,进步很大。”吴金贵说,“我中场时跟队员讲,组织进攻失误太多,出现了很多问题,杜威也有伤在身,但整场比赛取得胜利是非常可喜的。”说完,他还向身边人询问“绿城是不是打中超以来第一场就没赢过?”得到了“只有2009年胜过”的答复后,吴金贵的喜色更加溢于言表。

  杜威遇“过度使用”

  前段时间,绿城队长杜威跟其他六名队员一起,被国字号球队征调。不想,其他队员归来时“安然无恙”,偏偏杜威带着受伤的左脚归来。据悉,在赛前最后一练中,杜威才正式同队伍一起训练。杜威的防守毕竟不可或缺,出场45分钟,是吴金贵本场对队长的要求。

  “队长嘛,就是要勇挑重担的!”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如是说,杜威也表示,新赛季首战,作为队长的自己怎能不露个脸、出份力?心愿是好的,但是过程并不顺利。对阵南昌队,杜威还是以队长的身份首发,但在上半场后半段时,杜威在前场的一次拼抢中倒地不起,眼睁睁看着对方几乎撕开绿城防线围攻大门。不得已,杜威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几分钟后,杜威踮着脚,重回场上,在争顶时明显力不从心。好在下半场绿城顺利取得2:0的领先,杜威终于在观众的掌声中被换下场。其实杜威在去国家队比赛前,就已经有了老伤复发的征兆。“昨天还没确定今天是不是能首发。今天状态好些了,我让他顶45分钟,最后多打了20分钟,到了65分钟。”吴金贵说,“希望他这周状态能重新好起来吧,如果再受伤,对我们和国家队都是损失。”

  “小贝”回归惊喜多

  贝萨拉诺是绿城队的强力外援,但由于之前身体有伤,错过了亚冠小组赛前两个回合。此番回归阵中,开场14分钟就破门得分。有这样的表现,小将巴力也是心甘情愿地让出了首发位置。

  “贝萨拉诺是个高水平球员,受伤好了以后恢复训练非常认真。接球以后视野很广,我们也需要其他队友跟他配合。”不管贝萨拉诺听不听得懂,反正吴金贵是狠狠地夸了他一番。小贝回归后,绿城的“中路进攻能力加强了,手段也更多了”。绿城本赛季很忙,不仅要忙着到义乌或者嘉兴的主场比赛,还要面临双线作战。目前,亚冠小组赛刚刚赛罢两轮,打完了新赛季首场联赛,吴金贵接下来又要全力准备4月5日对阵阿尔艾因队的亚冠小组赛了。贝萨拉诺回归后,正好可以成为秘密武器。值得一提的是,西亚球队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由于阿联酋联赛去年的第三名阿尔艾因队是一支出现在东亚区的西亚球队,与绿城同处F组。此前5次参加亚冠,获得过一次冠军、一次亚军、两次杀入八强,成绩颇为不错。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