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中超揭幕战:孙葆洁订立规矩 大连遭安贞焕之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02日01:44

  朴成华看似处于下风,他的阵容没有李章洙的强大,金珍圭刚刚归队,安贞焕又意外受伤。但足球不是简单的算术题,豪华赌局终归还是留有悬念。现在的问题,是应该怎么办。

  没有安贞焕应该怎么办?

  安贞焕在出征前最后一刻意外受伤,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也包括朴成华。不过,在这样一场侧重于防守的比赛中,实德队并非缺了安贞焕就彻底玩不转。安贞焕的组织能力和核心作用早已证明过了,但恒大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其他球队可比,想要与之抗衡,实德队员必须比对手多拼抢,多跑动,这不是安贞焕这个年纪的球员的强项。从技术角度来看,安贞焕缺席对实德队固然会有影响,却不至于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倒是在精神层面,打击来得更猛烈些。现在,朴成华只有更加强调整体,就像是去年客战济南一样。这是对实德队体能和意志品质的极大考验,如果他们能够始终如一地踢满90分钟,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足协为什么选择孙葆洁?

  根据蛇形排列原则,揭幕战本来不该由实德挑战恒大,但足协为了保亚冠球队,将他们排除在外,实德于是被硬性拉到了广州。东道主势在必得,对于实德来说,这样的安排很不公平。为此,足协方面决定,由本已退役的孙葆洁执法本场比赛,以最大限度打消客队的顾虑。这也为将来的中超揭幕战定下了规矩,从今往后,揭幕战一律由上赛季金哨执法。

  倒是刚刚结束的国足热身赛,给中超揭幕战带来的影响更大。从哥斯达黎加回国,要在路上折腾30个小时,这让国脚们很是吃不消。3月31日,杨昊更是因为劳累没能按时起床参加训练,结果被李章洙罚款500元。据称,受此影响,揭幕战上郑智都未必能够首发。张琳芃由于有伤在身,首发几率也大为降低。与之相比,实德队的情况略好一些。吕鹏和王选宏也都刚刚回来,但他们毕竟年轻。

  终场哨没有吹响,就不会有人知道谁的牌更大。利好和利空掺杂在一起,对普遍不被看好的实德不是坏事。胜面小,不等于没有机会,最重要的是,从以往的成绩来看,手握一把小牌的朴成华在技术上似乎更高明些。

  晨报广州4月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