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人和VS辽宁宏运

韩磊:陕西浐灞队歌很给力 期待上演全场大合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02日01:58
  新赛季浐灞第一战将在明日下午打响,在这场陕辽之战前著名歌星韩磊将引领全场观众高唱浐灞队歌《爷们儿》。昨日中午,韩磊在省体育场附近一个录音棚内试唱,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韩磊表示非常期待与全场观众一起高唱全新打造的大秦之歌,“这样的场面一生难遇!”

  华商报:作为浐灞队歌的演唱者,你对于这首歌评价如何?

  韩磊:这首歌非常有力度,正好在高音区,唱起来非常过瘾,音乐有很大的活力,用当下的流行语来说,这首歌十分给力。我第一次唱的时候非常兴奋,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这首歌。

  华商报:这首歌是为浐灞队量身打造的,你对其中的哪些陕西元素印象比较深?

  韩磊:这当然要数“科利马擦、稀里哗啦”了,这两句陕西方言的意思我懂,就是三下五除二的意思,其实东北和内蒙那边也说“科利马擦”。

  华商报:这次来西安,感觉印象如何?

  韩磊:我在西安有很多朋友和同学,对西安非常熟悉,也非常喜欢西安的小吃。我和赵季平老师等合作过,对西安有一种很自然的亲切感。西安现在正大跨步地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我已经明显感觉到了。

  华商报:你喜欢足球吗,自己会踢吗?

  韩磊:我小时候就踢足球,但是不赌球。我希望媒体能呼吁一下,让球迷都回到赛场,支持我们的联赛和球队,让中国足球能够大跨步的发展,也希望自己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华商报:周日的赛场会有数万名球迷和你一起高唱 《爷们儿》,你期待这样的场面吗?

  韩磊:非常期待。这是一生难得的场面,想到数万球迷和我一起高唱,自己就感觉非常兴奋。希望当天的演出能获得圆满成功。

  华商报:西安的球市非常火爆,对于热情的陕西球迷,你有哪些话要说?

  韩磊:首先请球迷要注意安全,能够文明礼貌地观看比赛。同时希望这首歌能够流行起来,周日的比赛前,大家和我一起来唱《爷们儿》。

  狼迷高唱 韩磊鼓掌

  昨日中午在录音棚试音之后,韩磊来到了浐灞会员俱乐部与狼迷合影留念,看到《爷们儿》的主唱到来,在场十几位球迷非常兴奋,在会长柯兴平的带领下当场高唱《爷们儿》,看到这样的场景韩磊非常高兴和感动,他为狼迷鼓掌加油。随后韩磊接受了会员俱乐部赠送的浐灞球迷服、围巾等礼品,他表示已经与浐灞结下不解之缘,今后将更多地关注浐灞队。

  按照流程,4月3日上午,韩磊将在省体内场试演。当天14时20分,韩磊和“青春年华”健美队八人到场。14时30分双方队员进场热身。15时,韩磊、八位少女进入敞篷大巴车。15时10分,队员暂时停止练习,退场。大概在15时11分,主持人介绍后,韩磊将和八位少女乘坐敞篷大巴车由北门开出,大巴车绕场一周,韩磊会演唱第一首歌《送你一个长安》。15时16分,韩磊在大巴车绕场第二周时演唱第二首歌,浐灞队队歌《爷们儿》。在大巴车绕场之时,还会有30个世园会志愿者组成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的方阵。据悉,整个揭幕式演出历时8分钟,将会有一流的摄影师将韩磊现场演绎的《爷们儿》拍成MV,伴随韩磊走向世界。

  甘霖:大俗才有大雅

  作为《爷们儿》的作曲者,著名作曲家甘霖陪同韩磊一起试唱,他对这首浐灞队歌自我评价非常满意,并且详细描述了歌曲的创作背景,甘霖预测,《爷们儿》应该能很快流传起来,并且会成为浐灞队一个标志。

  华商报:作为这首歌的作曲者,你对《爷们儿》如何定位?

  甘霖:这首歌应该能让外地人听起来有陕西味,西安人听起来有国际元素。应该说,这首歌有很强烈的陕西特点,朗朗上口,铿锵有力,很容易流行起来。

  华商报:这首歌在试播之后,部分读者认为,后面的和音部分可以用陕西话来唱,你觉得如何?

  甘霖:足球应该是大气的,不应该有狭隘的地域思想。用普通话唱起来更容易传播,也能体现西安的大都市胸襟和情怀。当然球迷在自己唱的时候可以用陕西话。

  华商报:你此前创作过很多作品,对于这首歌是否满意?

  甘霖:我非常满意。我听过很多世界著名足球歌曲,这首《爷们儿》属于我的作品,有明显的特点。我主要创作交响乐,大俗才会有大雅,这首歌我力图做到深入浅出。韩磊在第一次试唱时非常兴奋,告诉我他要喊着唱。目前呈现的效果,就是我们努力达到的。

  华商报:能否透露一下创作这首歌的背景?

  甘霖:我和王书记(王军)在研究世园会的主题曲时他来了灵感,15分钟之内便初步确定了歌词。我调和词的特点和曲的特点碰撞在一起有了感觉,为了达到通俗易懂的效果,我四易其稿,最终选定了第二稿,前后花费了3个小时。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杨怡

  作者: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