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够邪够窝囊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4:24

  □杨新会

  韩鹏和鲁能泰山队本想用开场那一分钟就解决战斗,没想到中超第一场比赛结果在主场被一支升班马逼平,而且付出了张弛小腿骨折的代价。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损兵折将,不仅准备三线作战的鲁能伤不起,球迷更伤不起。成都谢菲联是个啥球队,穷得连胸前背后的广告都没人贴,只能在中超“裸奔”,但人穷志不短,三度落后三度追平。从场面上看,不知道情况的人还以为鲁能在跟英超切尔西队较劲呢。我们打平了就等于是输了,这场比赛踢得够邪够窝囊。

  伊万一开始就是一个“轻敌”的阵容,根本没把升班马放在眼里。他的本意可能是想调试轮换效果,准备下场亚冠比赛,没想到韩鹏进球越早,后防线的问题暴露得越快。右路防守的漏洞很快就被对手抓住了,而最危险的炸弹还是后防线上的两位刚来的洋大爷。伊万把雷纳托和里卡多像双筷子一样戳在泰山队后场,吓唬吓唬人可以,一旦让他们夹菜夹肉,两个人根本配合不起来,干瞪眼看着“汤圆球”一次次往鲁能球窝里滚。如果不尽快解决后防线的磨合问题,鲁能队本赛季的夺冠之路恐怕是越走越难。

  感谢上天,今年的亚冠我们没有跟澳大利亚球队分在一个小组,谢菲联用两个澳大利亚外援就把鲁能搞得苦不堪言,如果换成一支澳超球队,还不知道会把鲁能怎么着呢。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进攻,除了韩鹏开场的灵光一现外,另外两个进球多少靠的都是小胖王永珀在定位球上的精准表现。在一支弱队面前居然都没有运动得分的能力,鲁能队新赛季的攻击力同样令人担忧。

  当然,进攻能力的下降也可能跟阵容不整、中场支持不够有关系。话说回来,如果一套看似不错的鲁能B队阵容连一支“准中超球队”都赢不了,伊万还是不要那么早就玩分组玩轮换吧。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