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鲁能小将张弛首轮断腿 伤势触目惊心赛季或报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2日04:32

  本报讯 昨晚,新赛季中超刚刚拉开序幕,球场上就出现了极为惨烈的一幕。山东鲁能小将张弛在与成都谢菲联队长李钢对脚之后严重受伤,小腿胫骨腓骨全部骨折,赛季报销。对于这个正处于职业生涯快速上升阶段的球员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作为新赛季中超的首场比赛,无论是鲁能还是谢菲联都高度重视。卫冕冠军鲁能希望在主场用一场胜利为新赛季壮行,而经历风雨飘摇的成都谢菲联却抱着殊死一搏的态度。正因为如此,比赛一开始就十分激烈。开场不到1分钟韩鹏就打进一球,为鲁能迎来梦幻开局,但仅仅11分钟后布兰登就为谢菲联将比分扳平。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动作越来越大,最终酿成了一场惨剧。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谢菲联右路斜长传试图找左路的张远,苑维玮在大禁区前头球解围,中路的张弛面对来球准备用左脚将球解围,但此时身后的谢菲联队长李钢高速插上展开反抢,最终两人发生对脚,随即都受伤倒地,崔鹏立即做出了召唤队医进场的动作。双方队医都及时进场查看,紧接着救护车出现在场内将张弛接走。李钢在被抬下场后稍作调整重新回到了比赛场上。现场解说也感慨道:“李钢,真是名不虚传啊!”

  电视转播画面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慢镜头回放,但是从后期处理过的视频回放来看,在两人发生对脚的一瞬间,张弛的左腿在落地的时候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变形,画面令人触目惊心。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电视转播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慢镜头回放了。被送往医院的张弛第一时间做了进一步诊断,半场休息时有了最新消息,张弛小腿胫骨腓骨全部骨折,整个2011赛季报销。

  如此严重的伤情对于还不满24岁的张弛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这位出生于1987年的济南小伙正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极为关键的时期,上赛季他刚刚随球队夺得中超冠军,同时也凭借自己的拼劲和良好的意识为自己在这支中超豪门赢得一席之地。新赛季首轮就顶替周海滨首发出场,这也可以看出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对张弛的重视。但是此番遭遇如此严重的伤情,这位年轻的球员将迎来更大的考验。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