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三度落后三度追平 成都谢菲联险些绝杀卫冕冠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02日05:01

    “我们的第一场‘教学比赛’踢得还行吧”,在成都谢菲联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比分,3比3战平对手后主教练洛瑞昨晚比赛后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我们还打中了一个门柱,否则的话还真赢了比赛。我一到山东就感觉我们能拿分,我的判断没错吧。”

    赛前忐忑首发阵容

    洛瑞没有听过神曲“忐忑”,但是他心里很清楚忐忑是什么感觉。“昨天我还能穿短袖,今天却穿成这样。”洛瑞在比赛前专门换了西装,但是这个西装根本抵挡不住突然而来的低温,“感觉很像我的家乡苏格兰。”洛瑞评价着济南的天气。昨天上午11点,当他宣布完首发阵容之后,自己心里也没多少底,这种心情一直伴随他来到体育场。“我的首发阵容和你的预想差距大吗?”洛瑞在队员适应场地时小声问成都商报记者。

    在看过亚冠联赛山东鲁能的两场比赛后,洛瑞给队员布置了一个看上去很奇怪的战术。他让从来没有打过右前卫的冯卓毅担任右前卫,“对方的右边防守有漏洞,我们的主要攻击点在左路。”队员把洛瑞布置的战术贯彻得非常彻底。在开场58秒就被对方韩鹏利用角球的混乱进球后,队员仍然坚持猛攻左路。张远的连续突破终于撕开左路口子,第11分钟,王存左路传中,布兰登跟进冷静将球打进。上半场结束前,山东鲁能再次利用定位球由王永珀直接破门,“球场的风太大了,风向不稳定,感觉球出来就在飘。”成足守门员宋振瑜评价说。

    中场变被动为主动

    进入休息室,队长李刚的膝盖已经无法坚持比赛。第28分钟,对方张驰一脚踢在他的膝盖上,他只是受了硬伤,而张驰却在落地后直接断了腿———胫骨和腓骨同时骨折。李刚忍着伤痛跳进救护车,对张驰表示了歉意。下半场开始,洛瑞进行了全场的第一次换人,惠家康接班冯卓毅担任右前卫,冯卓毅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惠家康出场第二次接触球,就是一脚吊射对方空门,球在门线上被解围。

    第64分钟,冯卓毅在中场巧妙传出穿越球,布兰登中路跟进停球、摆脱、射门,再次洞穿对手大门。“我都没有感觉今天累。昨天三点过都睡不着,还在倒时差。”冯卓毅赛后对记者说道。这是冯卓毅一年多来第一次打满全场,他回到后腰位置后不断送出漂亮传球,“看来国家队的训练还是有好处”,冯卓毅成为了中超赛场上年龄很小的中场指挥官。

    3分钟之后,又是定位球,成足禁区内一片混乱,鲁能刚替补出场的奥比纳再次将比分超出。成足队员还是没有放弃,“4分钟以后出场。”正在场边热身的石俊接到了洛瑞的指令,这意味着最后时刻,洛瑞准备采用冲吊战术冲击对手的防线。而就在准备换人前,79分钟,布兰登在前场努力拼抢,居然造成了对方门将与后卫的配合失误,第一次打中超的亚当跟进补射空门再次扳平比分。此时,洛瑞暂时停止了换人,结果又是布兰登传出单刀球,亚当跟进后射门,球打在右侧门柱弹出,跟进的张远补射偏出。不然,成足这支升班马甚至将创造奇迹———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

    赛后心如止水

    “这只是我们的第一场联赛,如果下周的比赛打不好,一切都没有用。”洛瑞赛后显得非常平静,“我们的队员一直很努力,在落后的时候一直在拼搏,很感谢他们。”

    “我们的第一场教学赛打得还行,我很满意。”洛瑞坚持把昨天的比赛称为教学比赛。的确,洛瑞在前天抵达济南后,才第一次见到了刘宇和冯卓毅。“昨天的训练完,我就感觉我们能拿分,我的这个判断没有错。”洛瑞很得意自己的灵感。

    本组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