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深足客场以0∶1不敌天津 特帅称比赛结果不失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02日09:11

  深足0∶1天津 特鲁船长从渤海湾起航

  吴邦 何海波

  晶报天津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除署名外)

  客场0∶1输给天津泰达,对于特鲁西埃来说并非一个很差的结果。他在赛后很冷静地把大衣留在休息室,穿着笔挺的西装前去出席发布会,昂首表示这是“一场并不令人失望的比赛。”

  □中超昨日战报

  山东 3∶3 成都

  天津 1∶0 深圳

  上海 3∶3 青岛

  杭州 2∶0 南昌

  影响天气的巫师

  特帅来到深圳的第一天,就把自己比喻成为带领深足前进的船长。这次来到天津,深足住进了戴斯碧海湾酒店。酒店的外形就是一艘大轮船,这让“特鲁西埃船长”感到很受用。3月31日的天津还比较温暖,到了4月1日上午突然降温。

  特帅从中午开始就披上了他的深灰色大衣。他在17时举行的战术布置会议上调侃说:“来到中国之后,不管我到清远、海南还是天津,从第二天开始就降温。他们都叫我‘白巫师’,其实我在足球方面没有什么巫术,我的巫术主要用在改变天气方面。”17时45分,特帅带着他的弟子离开驻地奔赴球场。来到球场一看,泰达主教练阿里·汉也穿着大衣、系着围巾。不过,特鲁西埃的身型更加挺拔,加上眼镜与围巾,看似一位儒雅的教授。18时15分,特鲁西埃一个人走出休息室,半岛电视台的两位记者也跟着跑了上来。半岛台的记者拉住特帅说:“奥马尔,你好,我也叫奥马尔。因为您曾经担任卡塔尔队主教练,所以我的老板叫我一定要采访到您。”正在忙着准备比赛的特帅,只好耐着性子聊了起来。

  红钻主教练奥马尔·特鲁西埃告诉半岛台记者奥马尔·伊布希,虽然他在卡塔尔的时间并不算还长,但他至今怀念那里的一切,“今年,我正是因为回到卡塔尔看亚洲杯,才遇到了前来邀请我的红钻董事长万宏伟。我对中国足球充满了兴趣,所以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

  坦然接受的败局

  队员热身完毕后,特帅一个人站在球员通道的尽头,盯着泰达体育场的顶棚出神。与米卢、阿里·汉等外教一样,他们都习惯于在开场前再理一下思路。直到开场奏国歌之前,特帅才悄然站到了教练席的旁边。直到第14分钟,特帅才急得冲到场边,因为他所倚重的王栋在场上受伤倒地翻滚。特帅对助手奥斯说:“看来要换人了,叫迪力去热身。”有伤在身的王栋随后出现两次传接球失误,特帅在第23分钟就拿起本子向迪力讲解战术,并在下半场伊始果断换下了王栋,这也是特帅在红钻队的第一次换人。第69分钟,特帅用拉科维奇换下卷诚一郎,第74分钟又用黄凤涛换下罗希,较早地用完了换人名额,显示出他对此早有准备。

  虽然特帅早就明白深足还处在磨合期,但他还是很难理解许多低级失误。第27分钟,红钻后卫陈雷将球传到泰达前锋于大宝脚下,幸好于大宝射术欠佳。特帅气得转身跳了半圈。两分钟后,王栋与陈雷配合失误,险些让陈涛在禁区内捡漏,特帅转过身来挥舞双手咆哮道:“想什么呢?为什么彼此不打手势呼应?我不是整天强调这一点吗?”不过,佐里奇在第33分钟进球时,特帅显得很冷静。他只是转过身来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对替补席上的队员说了句:“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呢?”

  21时24分,主裁判马宁吹响结束哨,特帅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胜利者送上祝福。特帅穿过面前的一堆记者,前去寻找泰达主教练阿里·汉。在乱糟糟的氛围中,阿里·汉头也不回地直奔休息室,直到听见特帅高喊“阿里、阿里”才回过神来,施施然地站定在球员通道,与特帅握手寒暄了两句,接受了战败者的祝福——继2002年爆冷击败特帅夺走中国队帅印后,阿里·汉这次终于光明正大地赢了特鲁西埃一回。

  特帅:深足表现刚刚及格

  4月1日22时,特鲁西埃向记者详细解答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他认为深足通过这场比赛获得了足够的自信。与自己在日本时的第一场比赛相比,特帅的感受有什么不同?他说:“我第一次在日本带队比赛,当时是赢了埃及队,但是场面并不好看。这种感觉和今天差不多。假如满分是10分,我给深足今天的表现打6分。”

  特帅强调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在正规的天然草皮上比赛,之前都是在人造草皮上踢,这两种草皮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可是,我无力改变这些因素,只能尽最大可能去适应,然后提高队员的战术水平。”他表示,通过两周前的亚冠比赛,他知道泰达是一支很强的队伍。由于深足在准备期里遇到了很多客观困难,导致各方面工作比较滞后,“今天的比赛,也是我们第一次正式演练这套阵容,一切都很仓促。”尽管如此,他还是看到了亮点,“乐观地说,队员基本打出了我的要求,我并不感到沮丧。第一次带队打中超,我觉得中超的水平跟日本联赛相当,在对抗方面很激烈,球员体能也不错,每一个球的争夺都很紧张。其实,中国球员都很有潜质,只是他们之前并不知道这一点。”

  深足新秀刘帅本场出任队长,这让很多人深感意外。特帅解释说:“队长就是戴着袖标挑边的队员,我们队里还有黎斐等当过队长的老将。刘帅、罗希等队员都是新人,我之所以把袖标交给他,只想鼓励这些新人的士气。”

  特帅对卷诚一郎与乐山孝志的表现提出肯定,“这也是他俩最近几年来首次在一起配对,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特帅说,“我并不担心这些外援和新内援的到来,会影响原来队员的积极性。我手上有25到28名队员,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灵活用人。今天,深足的意志力和精神面貌都很好,交出了很好的答卷,惟一的不足是上半场有一点紧,很多简单的球很轻易就丢掉了,队员还是放不开,未来几周渐渐会好起来的。”

  大头:我在天津挺好的

  4月1日18时,泰达与深足的大巴车依次抵达泰达足球场。在严格的安保环境下,双方队员并没有获得见面的机会。直到19时14分,双方队员热身完毕后准备退场,李玮锋才在场边见到了穿着防寒服的李毅。在一片闪光灯中,这对“球霸”简单地握手拥抱致意。

  “我刚才仔细一算,跟李毅都快两年没见面了,”李玮锋在赛后告诉晶报记者,“平时我跟他有事情的话,都是通过电话进行联系。我刚才跟他说好了,等一下找个时间出来喝杯咖啡。李毅现在是助理教练了,我希望他在深足辅佐好特鲁西埃,为深圳足球继续做贡献。”对于特鲁西埃,李玮锋也送上了祝福:“特鲁西埃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来到深圳才一个多月,他就已经带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通过今天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特鲁西埃展现给深足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虽然吃了回归中超后的第一张黄牌,但与过去相比,现在的李玮锋在场上确实冷静多了。比如第17分钟时柳超在边路飞铲于大宝,泰达队员都围过来与深足队员推搡,幸亏有李玮锋将队友拉开。他在赛后告诉记者:“赢球不是哪个人的事,球队赢在每一个人的意志。当然,只要赢球了就好,其实不管进一个还是八个球,最后都是赢球,我觉得没区别。我在天津的生活非常好,虽然来这里时间很短,但是感受到了安心与快乐。”

  “佐邻右李”羡煞人

  2010与2011赛季,深圳红钻在天津都是0∶1败北,进球者都是曾经的深足队长佐里奇。在泰达阵中,佐里奇与李玮锋都当过深足队长,这道“佐邻右李”组合成为确保泰达坚挺的最大力量。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佐里奇帮助泰达队攻入惟一进球,他也因此获得本场最佳球员。去年的中超第27轮,深足在天津只需1分就可以保级,却在最后一刻被佐里奇绝杀。连续两年让老东家难堪,佐里奇总是充当深足的克星?他在赛后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请不要用‘克星’的字眼。我曾经效力过深圳队,我并不是用非道德的手段去对待深圳队。”

  佐里奇强调说:“我最开始是效力于泰达,然后去了深圳,现在又回到了天津。2009年在深圳的时候,我面对天津队时也是一丝不苟,遇到射门机会的时候绝对不含糊。现在我是天津队的队长,必须要完成我的使命,我们惟一的使命是帮助球队去胜利,我相信李玮锋也是这种感受。”

  鲁沪各获一平

  恒大今日亮相

  2011年的愚人节,备受关注的新赛季中超联赛敲响战鼓,率先出战的亚冠四强均坐镇主场迎战去年惊险保级成功的四支球队。最终,天津泰达以1∶0战胜了深圳茅台红钻,杭州绿城以2∶0战胜了南昌八一,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均只获得一场平局,分别被成都、青岛3∶3逼平。

  杭州绿城在亚冠赛场上惨败给首尔FC后,回到联赛中从南昌八一身上找回了自信。客队在陈志钊离队后,进攻实力大打折扣。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似乎遇上了首轮魔咒,继亚冠联赛首轮成为中超亚冠四强中唯一输球的球队后,在中超联赛中同样难求开门红。而上海申花的联赛首胜也与亚冠首战极其相似,仅仅获得一场平局。让人欣慰的是,这两场平局总共取得了12个进球,让球迷大饱眼福。

  亚冠四强的联赛首演过后,今天中超联赛仍将迎来4场比赛,其中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这场开幕式后的大战无疑最受关注,这场比赛双方首发球员的总身价超过1亿元,赢球奖价值千万的比赛也将注定成为首轮中超的焦点之战。其他的场次则为,河南迎战长春,辽宁挑战陕西,江苏迎战国安。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