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辽宁日报:新赛季中超揭幕 有看点没胃口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9:51

  月1日是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赛的大喜日子,如果抱着在无趣中寻找有趣的态度,中超的确不乏看点。只是,满足于低层次竞争,执着于夺冠与降级,迷失于假球黑哨,中超绝无可能把失去的球迷请回来。特别是央视对黑哨内幕的曝光,等于给球迷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原来我们看的都是假球。想及于此,对新赛季中超的欲望也就少了许多胃口。

  种种不确定性使得新赛季中超注定命途多舛。然而,一些球队并非没有表现的机会。譬如广州恒大队,兵强马壮、财大气粗,总预算5亿元大肆引援,新赛季目标是获得亚冠资格,3到5年内夺得亚冠联赛冠军。赢一场球奖500万元……自去年底升入中超以来,恒大队一系列颠覆性举措令人咋舌。恒大俱乐部疯狂“烧钱”的做法也激起了很多不满,坊间流传的 “反恒大联盟”将让恒大队这个“出头鸟”面临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另外,16支参赛队有11支洋帅掌鞭,这也创下了中超历史上单赛季洋帅最多的纪录。除了上赛季留任的伊万、哈恩、朴成华、李章洙、科萨外,特鲁西埃、帕切科、科西安、金鹤范、张外龙和诺维都是首次登陆中超。

  目前中超土帅只剩下5位,其中沈祥福和吴金贵有过“国字号”执教经历,算是土帅中的佼佼者,而奚志康、马林、朱炯的资历并不突出,当然,无论怎样,球队的成绩才是硬指标。

  新赛季中超赛场,外援多达73名,这一数据也创下了新的纪录,比起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中超毫不逊色,其中南美,尤其是巴西球员在中超最为吃香。身价440万美元的克莱奥上赛季在12场欧冠联赛中打入10球,身价350万美元的奥比纳在巴甲的进球效率也很惊人,身价350万美元的保隆则是巴甲豪门格雷米奥队的主力中后卫。

  然而,新赛季中超联赛怎么踢却着实令人捏了把汗。随着央视曝光黑哨内幕,新赛季中超能否顺利进行恐将被打上巨大的问号。涉案的3家俱乐部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此外,央视曝光的只是个别场次、冰山一角,要是今后还有更多俱乐部牵扯进来,中超联赛岂能独善其身?

  就像《焦点访谈》中说的那样,为什么官哨、黑哨屡屡出现?足坛不正之风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足球场上的腐败是不是应该从场外找找根源呢?只有痛定思痛,来一场风暴,中超才有重生的希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