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朱广沪:申花首球乃经典之作 谢晖:难抗衡上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2日10:08

  朱广沪评球:第一球 反击典范之作

  中超提前进行的四场比赛总共进了15个球,这样的高进球率在首轮比赛中是不多见的,像是今年的中甲联赛,第一轮比赛没有一支球队的进球超过一个。中超首轮能够出现这样的高进球率,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各队的防守问题,但是在进攻上仍旧带给我们不少新鲜的东西,对于整个联赛来说是个不错的开端,这一点是令人可喜的。

  此外,这15个进球中,有12个来自外援,申花的3个进球也是由两名前锋包揽,并且大部分的进球是由各队的前锋或者前卫完成,这样的结果一方面反映出今年外援的竞争比较激烈,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往往会成为打破场面的关键;另一方面,各队的前场球员在得分能力、得分意识和得分欲望上都表现突出,这也是首轮比赛值得我们肯定的地方。

  昨天,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都坐镇主场,取得了两胜两平的战绩,而战平的申花和鲁能也都是在三度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此时球员体能下降,注意力也随之下降,拼的就是两队谁能在最后十几分钟内集中精神,能够控制住场上的局面。总体来说,四支亚冠球队都占据了一定优势,已经参加了两场亚冠比赛的经历让他们比对手更快也更容易进入比赛的状态。这样的首轮结果也证明了他们自身的实力,以及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水平和能力。

  可以说,首先登场的几支球队都表现出了明确的进攻策略,快速、突破并且目标明确的反击对于一支球队整体的成功来说很重要,昨天申花队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很好的例证,申花通过对于角球的防守快速转化为进攻破门得分,这是反击的典范之作。

  就申花整体来说,如果球队在组织上更有序、队形更紧密的话,相对会更好。申花左右两边冯仁亮和宋博轩的个人能力很突出,进攻时他们两个都会往前冲,顶得比较靠前,但是他们身后的人对于他们的支援不够。青岛队的中场给了申花不小的压力,而申花两个边后卫的支持又不够,因此,当冯仁亮和宋博轩冲到前场时,中场于涛和戴琳的压力就会比较大,往往要面对对方三个甚至三个以上的人,从而导致申花的传球往往是中卫的直接前传,这样的传球成功率就会下降,进攻时前场四个人的作用也减小了。

  在防守上,申花和青岛在横向移动保护上都有欠缺,虽然队员前后的跑位移动还不错,但是横向的移动都偏慢,位置保护不够。这也是因为新赛季刚刚开打,队员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是需要加强改进的地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