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半数主力队员缺席 第一战金鹤范用残阵迎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02日10:08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个冬天的韩流培育,能否吹来建业的春风?今天晚上7点45分,金鹤范将在航海体育场进行中超处子秀,面对在航海体育场连战连败的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如果不能延续必杀传统,这个赛季会很艰难。

  1+1+1 建业缺几人?

  第一场比赛,河南建业却无法全力以赴,这也为最后的胜负留下了悬念。从目前情况看,队中多位绝对主力:队长陆峰和守门员曾诚、内援黄希扬,在今天晚上都基本确定无法首发出场。

  这三人中,陆峰在2月份的一场热身赛中脚踝受伤,此后一直处于恢复期,在建业队多场热身比赛中,陆峰只能在场边以艳羡的目光看着队友。虽然,他多次想混到场内比赛,但在严谨的金鹤范眼中,伤不好绝对不能亮相,于是,几次混进大队伍的陆峰被他揪着耳朵赶了出来。本场比赛,陆峰基本上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去。

  在陆峰缺席的同时,另一位被寄予厚望的中场选手黄希扬,是否首发也同样是个疑问。在赛前的见面会上,金鹤范表示:“黄希扬是一名出色的队员,他一定能在队中发挥大的作用。”不过,实际上,本场比赛黄希扬首发的希望也不大,尽管目前他的伤情已无大碍,但在平时的训练中,金鹤范其实很少把他安排在他擅长的后腰的位置上,这让小黄很是苦恼,一个中场帅才放在锋线上,多少有些大材小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黄希扬会在揭幕战中出场,能否发挥,还要看金鹤范的战术安排。

  经过多日的盼望,昨天,建业门神曾诚终于出现在建业队训练场边,他身上还穿着一件国家队的红色训练服。过来看一线队训练的预备队主教练李洪武,上前询问了曾诚的伤势,曾诚摇了摇头说:“现在痰中还有血丝,这场肯定上不了。”这两个赛季,曾诚在联赛开局都有点“点儿背”,前年最后一轮客场打深圳,曾诚因为肘击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受到足协停赛5场的追加处罚,曾诚因此错过了上赛季前5场比赛。在3月25日国足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曾诚被对方球员撞成肺挫伤,有可能缺席建业队前两轮比赛。好在,替补门将周亚君近期状态不错,再加上张世昌在等待,建业门将位置问题不大。

  输+输+输 亚泰想翻身?

  历史交锋中,河南建业在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成绩占有明显优势,保持着中超全杀的骄人战绩。尤其是去年,内托在生日当天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给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对于这个魔鬼主场,亚泰将士十分忌惮,昨晚在适应场地时,郑州突然降温,球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会又是一个不好的预兆吧,还要杀我们?”

  对于金鹤范而言,最后一周的主要工作就是“调整状态,研究对手”。从最近几天的训练看,金鹤范加入了许多具体的东西,诸如任意球、角球战术。几名原本被看成水货的外援,逐渐找到了感觉,特别是法比奥,渐渐体现出大将风度,内部对抗赛时,一个任意球直接得分,技惊四座。

  在建业队感觉良好的时刻,长春亚泰也毫不示弱,这支球队低调中暗藏了杀机。昨晚,沈祥福率领球队来到航海体育场适应场地,球员们谈话间暗藏杀机:“这么多年,我们在这里一分都没拿到,这也多少有点不可思议,怎么也该轮到我们拿分了,两队水平毕竟差不多呀!”

  此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前建业主帅门文峰的儿子门阳也在亚泰阵中,这个高大的年轻人回到家里,感觉十分亢奋,在适应场地时十分抢眼,不过,本场比赛他还无法登场,最多只是在随后的预备队联赛中找找感觉。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