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贾志刚:中超让路 闪开闪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贾志刚
2011年04月02日10:23

  中超让路 闪开闪开!

  文/贾志刚  

    一辆车,即便装饰得再怎么新潮再怎么豪华,开在大街上也未必能很爽。开着开着,前面封路了,还有警察站岗,说是外国贵宾来访。没办法,停车让路;又开着开着,前面堵上了,然后是一队花里胡哨贴着花的车过去,慢而庄重,一问,结婚的,没办法,君子成人之美,停车让路;又开着开着,后面救护车的声音上来了,有急病病人要送医院,没办法,救死扶伤要紧,靠边让路吧。

  所以,开辆车不容易。

  中超联赛就是这样一辆车,要不停地停车让路靠边缓行,警车救火车婚车丧车都要让,让得不厌其烦。

  中超赛程被分成了五个阶段,之所以这样分,当然是要为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让路了。这么多年来,这样做已经是常态了,好在中国人民的爱国觉悟是有传统的,为了大家牺牲小家也都心甘情愿。不过,国际上的做法跟中国还是有区别的,有国际比赛日来为各种预选赛让道,当然,不包括奥运会预选赛。

  为国家队比赛让路,大致也就是靠边缓行的意思。更糟糕的是停车让路,不知道停到什么时候。

  这个赛季杭州绿城不得不搬迁了主场,因为主场被征用为今年的残运会用地。其实残运会就那么几天,绿城调整个别场次的主客场也就够了。可是,大致是为了显示残运会的规格远远高于中超以及绿城俱乐部,因此当地政府包了一年的场,逼得绿城不得不出去流浪一年。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说的就是绿城这样的球队吧。

  跟绿城同命相怜的还有深圳队,因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一半的主场不得不去惠州踢。

  绿城和深圳队大致就属于停车让路的,损失之惨重只有老板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基本上,跟国家队相比,中超联赛只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阿三;与地方政府的各种面子工程相比,俱乐部们明显就是后娘养的。

  所以,干中超也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