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阿里汉PK特鲁西埃平分秋色 白巫师爆冷只差运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02日10:05

  泰达和深圳的比赛平淡无奇,但两队主帅分别执教过中日国家队,以这样的资历来一番碰撞,想不吸引外界的眼球都难。赛后的新闻发布厅,媒体将这里挤得水泄不通,两大名帅尽显风度。输球后的特鲁西埃脸上没有沮丧的表情,依然坐在那里侃侃而谈。而阿里·汉的笑容只停留了几秒钟而已,大多数情况下以冷峻示人。两位名帅都给对方留足了面子,比赛过程也说明,两人在这场比拼中战成了平手。

  赛前,几乎没有人怀疑泰达此役会轻松取胜,挟亚冠两连胜的气势而来,小小的深圳很难扮演黑马的角色。但特鲁西埃不信邪,尽管球队赛前还损失了队长黎斐,但“白巫师”还是表态,这个客场依然想有所作为。如何牵制住泰达的进攻?特鲁西埃将赛前研究做到了极致,甚至上半时当吴伟安准备边线抛界外球时,场边的特帅赶快示意弟子们退至本方禁区,显然老广大力抛界外球这样的小秘密,特鲁西埃早已心知肚明。

  比赛开始,所有人才发现“白巫师”果然名不虚传,他为弟子们传授了3个克敌锦囊:首先边路协防夹击于大宝的突破和助攻;其次用造越位战术破坏泰达的攻势;最后在中场采取凶猛的犯规来阻截泰达的传接配合。3张牌打出,泰达果然踢得非常艰难。上半时前20分钟,深圳球员就接连吃到了3张黄牌,而泰达的越位次数也高达3次。频繁掉入对方越位陷阱的陈涛,看见助理裁判举旗后木然地往回跑。于大宝从右路转移到了左路,但突破作用依然不太明显。场边的泰达官员小声议论:“这个赛季还未看过球队踢得如此急躁过。”

  特鲁西埃清楚,深圳此役想爆冷取分,防守一点不能出现纰漏,否则球队的进攻很难保证得分,但偏偏佐里奇利用角球战术率先破门,于是特鲁西埃无论再如何调整,都无法改变球队的颓势。赛后,特帅这样解释自己的换人,“我换下卷诚一郎并不是他踢得不好,而是球队的那个时候需要加强进攻。”换句话说,“白巫师”已经将教练能做的一切都做到了,最终限制他的还是手中的一把坏牌。于是特帅只能这样表示:“泰达获胜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有运气垂青的话,天知道我们是否能创造奇迹。”

  特鲁西埃干得不错,这一点就连阿里·汉也承认,他坦率表示泰达此役踢得非常难受。“我们进攻受到了挑战,我认为和赛前的战术安排无关,主要还是球员们的心态太急躁了,而且踢得不够耐心,准备也根本不到位。”不了解老汉的人肯定会误以为他在推脱,实际上看看球员们此役的表现,就可以知道他此言不虚。白磊边路失误连连,重返主力阵容的吴伟安也早早被换下,甚至连卢西亚诺也始终无法找到状态。这样一种状态下,泰达有惊无险地最终取胜,老汉的执教功力可见一斑。

  这场比赛,老汉还做了一件执教泰达队以来最意外的事情,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他居然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赛后,老汉认为这其实代表了他对场上球员的不满。但熟悉老汉的人都清楚,这还包含了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为下周二的亚冠联赛留力。球员状态低迷、整体表现不佳,这些实际上都在阿里·汉的掌控范畴之内,他甚至私下里告诉记者,如果球员此役状态神勇,发挥依然出色的话,“我不仅不会感到高兴,而且会感觉恐惧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老汉在这场两大名帅斗法中也没有落在下风,尽管比赛过程不甚满意,但从结果和保存球队体力上则是最终赢家。“山东和申花都平了,只有绿城两球获胜。”听到工作人员这样的介绍,老汉笑笑这样表示:“很明显,大家都在为亚冠联赛留力,只是鲁沪的代价有些大。”赛后发布会上,老汉拉住特鲁西埃的双手表示祝贺,“你们比赛踢得很好。”而特帅则回应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只是结果让人不满意。”老汉笑笑不说话,特帅这样表示:“你们亚冠两场比赛我都看了,表现很好,希望你们继续打出好成绩。”从这场比赛看,两大名帅的斗法无疑战了一个平手而已。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作者: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