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VOLVO中国赛华北资格赛 胡牧夺冠刘宇翔喜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10:30
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决赛09优胜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决赛09优胜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的决赛轮今天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收杆,这是今年资格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深圳球员胡牧以146(+2)杆的成绩领先两杆取得冠军,他与并列第二的业余球员刘宇翔和北京选手拓文涛一起,成为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最后三名优胜入围者。

  今天天津出现大幅降温,场上刮起大风并伴有扬沙。恶劣的天气给比赛增添了难度和激烈程度,领先榜排名不停变换。首轮并列第三的胡牧上午在9时10分最后一组出发。或许是恶劣天气的影响,胡牧在前九洞吃了三个博忌,直到第9洞抓到当天的第一只鸟。转场后他稳中求胜,没有再出现失误,并在第15洞再抓小鸟,成功登上领先榜首。这是胡牧转为职业后取得的首个冠军。

  赛后胡牧说:“今天的天气有些影响发挥,好在后来能调整回来。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是我每年的目标。2008年和去年,我作为业余球员通过资格赛获得了入围资格,所以今年我势在必得。上周六我就过来练球。今年我参加了两场资格赛,终于能如愿入围,让我十分开心。对我来说打资格赛压力更大,因为一定要取得前三才有机会。而到了VOLVO中国公开赛我会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我希望今年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不止能晋级决赛,还能超越去年的成绩。”

  首轮排名并列第三的17岁业余球员刘宇翔也顶住重重压力,战胜众多成年职业球员取得佳绩,为自己争取到入围资格。刘宇翔在决赛轮3号和10号洞抓鸟,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赛后他兴奋地说:“能打资格赛入围VOLVO中国公开赛感觉太棒了。以前我曾经以国家队和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取得参赛资格。今年则是在和成年选手对抗之后获得入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会积极备战三周后的VOLVO中国公开赛,争取有所突破,打出好成绩。”

  25岁的北京选手拓文涛首轮位居第二名,决赛轮他又抓到两鸟,巩固了自己进入前三的地位。拓文涛曾经在2009年的华北资格赛上赢得入围资格,但那一年他在开赛前因过度练球,造成手臂拉伤而遗憾退出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我会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次参赛机会,不会再重蹈覆辙。”赛后拓文涛表示。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天津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述祖、副秘书长赵诚以及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平向获奖球员颁奖。刘宇翔作为最佳业余球员赢得KOSTA BODA水晶奖杯。王主席说:“VOLVO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赛事,VOLVO中国公开赛能将资格赛选在滨海湖球会举行,对天津的高尔夫运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欢迎并支持更多这样的比赛来到天津。”

  至此,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四站资格赛——国际资格赛(香港愉景湾)、华南资格赛(清远狮子湖)、华中资格赛(浙江海宁尖山)和华北资格赛(天津滨海湖)均圆满结束,顺利产生13名入围球员。他们将在本月21至24日前往成都麓山乡村俱乐部,与欧巡赛和同一亚洲高手同场较量,角逐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的第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


Pos

球员 Player

R1

R2

TOT +/-

1

胡牧

HU Mu

73

73

146

2

2

刘宇翔

LIU Yu Xiang [A]

73

75

148

4

2

拓文涛

TUO Wen Tao

72

76

148

4

2

廖贵明

LIAO Gui Ming

71

77

148

4

5

黄明杰

HUANG Ming Jie

79

71

150

6

6

高磊

GAO Lei

75

76

151

7

7

王雷

WANG Lei

75

77

152

8

8

杨越斐

YANG Yue Fei

76

77

153

9

8

谢智

XIE Zhi

76

77

153

9

8

杨金标

YANG Jin Biao

76

77

153

9

8

陈小马

CHEN Xiao Ma

75

78

153

9

12

李超

LI Chao

78

76

154

10

13

丘志锋

QIU Zhi Feng

77

78

155

11

13

尚磊

SHANG Lei

77

78

155

11

13

向平浪

XIANG Ping Lang

75

80

155

11

16

程海宝

CHENG Hai Bao

77

79

156

12

16

崔强

CUI Qiang

82

74

156

12

18

刘鑫

LIU Xin

79

78

157

13

18

袁峥

YUAN Zheng

77

80

157

13

18

李学成

LI Xue Cheng

76

81

157

13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