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显顽强 中能上海滩上演大阻击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4月02日10:30

  信报讯 4月1日19:45,中能队终于赢来了新赛季的第一战,面对同样在赛前身陷假球裁判风波的上海申花,中能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顽强,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其中邹正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最终这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定格为3:3。

  本场比赛中能的首发阵容与赛前预测的一样:门将刘军,后卫郭亮、栗鹏、莱昂纳多、孙江山,中场:郑龙、刘健、梅尔坎、宋博、邹正,前锋路易斯。开场仅4分钟,中能一次角球进攻未果,被申花抓住反击机会,由萨尔德隆完成门前一击。过早意外丢球并没有让中能乱了阵脚,逐渐稳定下来后,中能的反击打得有模有样,战术思路清晰。第23分钟,郭亮断球,与路易斯、郑龙三人打出精妙配合,郑龙左路的小角度射门打中门柱弹出。第39分钟,前锋路易斯利用对方两名后卫在门前的配合失误,巧妙抢下球,轻松破门。中能主帅张外龙兴奋地振臂高呼。

  然而下半场刚开场,萨尔德隆反越位成功再下一城。第63分钟,伊达尔换下宋博,第66分钟,郑龙开出角球,莱昂纳多飞身将球顶进。然而中能队员只兴奋了两分钟,里亚斯克斯就帮助申花再度将比分超出。最后时刻,双方拼抢惨烈,申花门将王大雷受伤下场。补时第五分钟,邹正接郑龙传球劲射破门。绝杀!所有中能球员兴奋地抱作一团。这客场第一分实在非常宝贵,而中能也确实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展现出一个新面貌。

  与上赛季相比,中能人事方面无论在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有很大变化。新中能人也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球队祈福:韩国主教练张外龙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赛前踩场后独自跪在赛场中祷告;俱乐部常务副总刘巍,在微博中发出:“湛山寺的晨风微凉,焚上一炷心香,为出征祈愿。”不只是新人心系球队,作为曾经的球队核心,国脚曲波和姜宁都不约而同地于赛前在微博上送出对老东家的祝福。曲波:“今天晚上青岛队就要开始联赛的征程了......天佑陕西!天佑青岛!”姜宁:“今天晚上青岛队就要登场亮相了,希望他们今年好运。”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