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中超“竞速时代”加速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02日10:56

  中超进入了“竞速时代”, 陕西浐灞队也变成了整体性能更为优化的鱼雷舰,准备随时击沉强大的对手并向着进军亚冠的目标加速前进……

  上赛季,被外界誉为“豪华战舰”的浐灞队因欠磨合、运气差、主帅懵等因素没有打好联赛开局。在经历了换帅风波后,球队的战绩虽有所起色,最终却也仅仅位列中超第10位,与“冲入亚冠”的目标相距甚远。本赛季,“豪华战舰”的名号虽被广州恒大夺走,但留住科萨、稳住主力、引进强援的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变成了机动性、灵活性和整体性能更为优化的鱼雷舰,准备随时击沉强大的对手并向着目标加速前进……

  大海航行靠舵手

  在浐灞队内部,被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尊称为“老头”的主帅科萨诺维奇无疑扮演着“掌舵者”的角色,一向心高气傲的老头上赛季结束时就曾撂下狠话:“下赛季,我们会变得更好!”

  如今,在通过引援补强了球队门将、中后卫和锋线等相对薄弱的位置后,老头终于坦承:“我们的确变得更好了。”对于科萨这种级别的名帅而言,以“舵手”身份掌握球队的前进方向是他颇为看重的,于是,俱乐部高层今年将挑选内、外援以及球队赛季前备战等大事全权交由科萨去定夺,事实证明,随着张成林、张烈、李春郁等外援和菲尔马尼、威尔森、久比齐等外援的加盟,浐灞队的整体实力比上赛季有了提升,此外,球队在欧洲的拉练也颇为成功,热身赛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结果早已引起了包括鲁能主帅伊万、恒大主帅李章洙等人的密切关注。

  当然,除了台前的“舵手”科萨之外,浐灞俱乐部幕后的高层和决策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打造中超中坚力量”的承诺,戴氏家族旗下的人和商业直接冠名球队本身就说明投资人对足球大环境和搞好球队信心十足,而重视梯队建设、改善一线队训练、生活条件、准备兴建基地等做法也让人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期待。

  加速前行靠谋略

  以现在的目光回望上赛季,投入巨资的浐灞队未能在中超乱世中趁机脱颖而出的确有些遗憾,因为随着国内足球大环境的改善和各大豪门本赛季投入的成倍增加,要想在中超这片充满风险和暗礁的海域中驶向成功的彼岸确实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并需要好运相伴,而对于科萨及其弟子们来说,“全面提速”是必然选择,如何“避免触礁”则需考验着他们的谋略和智慧。

  对本赛季中超16强的阵容进行一番扫描便不难发现,与报名人数多达40人的津、杭两队相比,浐灞队的报名人数仅有26人,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尤其是中后卫这个关键位置上,除了首发主力孙继海和久比齐外,替补席上仅有重伤初愈的万厚良和1990年出生的李晨光备选。此外,平均年龄为24.8岁的浐灞队在中超列强中是仅排在成都、辽足之后的“高龄球队”,这一方面意味着经验的丰富,另一方面却也表明有可能会更多地受到伤病困扰。因此,打造板凳深度、尽量避免伤病来袭是科萨必须解决的问题。

  从赛程上来看,浐灞前五轮只有第四轮的对手鲁能算是豪门球队,能否抓住机会打好联赛开局也对球队积累自信、逐步提速至关重要。

  赛 程

  轮次 日期 对阵

  1 4月3日 陕西VS辽宁

  2 4月10日 深圳VS陕西

  3 4月16日 陕西VS河南

  4 4月24日 山东VS陕西

  5 4月30日 陕西VS长春

  6 5月7日 天津VS陕西

  7 5月15日 陕西VS成都

  8 5月21日 陕西VS上海

  9 5月29日 江苏VS陕西

  10 6月11日 陕西VS杭州

  11 6月18日 广州VS陕西

  12 6月22日 陕西VS大连

  13 6月26日 南昌VS陕西

  14 7月2日 陕西VS北京

  15 7月6日 青岛VS陕西

  (注:以上为首轮循环赛程。)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