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三理由转投里斯本 愚人节新闻未必真愚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10:59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在这个西方民间传统的愚人节,葡萄牙媒体颇为“愚人”的爆料,国内三大豪门之一的里斯本竞技将花费250万欧元引进目前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中国国脚蒿俊闵。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里斯本竞技花百万欧元转会费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则无异于在葡萄牙足坛放出一颗重磅消息。这还没完,刚刚于3月26日在俱乐部竞选中胜出的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新主席路易斯-洛佩斯更是打出了要引进最好的中国球员来开拓中国市场的口号。当然,这一理念来自其智囊团成员,葡萄牙昔日的著名球星富特雷。按照富特雷的设想,引进中国最好的球员后,竞技队每个主场比赛会有大约400名中国球迷到现场观战。另外富特雷还表示他将在里斯本竞技的主场旁边建造一个针对中国球迷的餐厅以及博物馆,以便于这些球迷更好的为“中国最好的球员”加油助威。

  抛开愚人节这个略显尴尬的时间点,蒿俊闵投奔葡超的消息得到其经纪人卡瓦略的证实。他在接受《纪录报》采访时表示,蒿俊闵的选择其实很宽泛,但是去里斯本竞技是最理想的,“本来蒿俊闵考虑去希腊踢球,不过后来还是决定来到葡萄牙,因为他希望能够利用葡萄牙作为跳板实现去西甲踢球的愿望,西甲联赛一直都是蒿俊闵的梦想。葡萄牙和西班牙不仅在地理位置上临近,足球风格等方面也很类似。当然,里斯本竞技在边路也缺乏有特点的球员,蒿俊闵可以来弥补空缺、”

  蒿俊闵若真的加盟里斯本竞技,其实无外乎三大原因。第一,在沙尔克04的前景十分不明朗。马加特的提前下课让蒿俊闵原本就不多的出场时间很可能被进一步压缩。朗尼克执教沙尔克的处子秀,蒿俊闵连18人大名单都未能进入,便是很好的佐证。尽管与球队续约至2013年,但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天天与板凳为伍,显然不是理想的出路。

  第二,里斯本竞技出于多方面考虑,对最优秀的中国球员求贤若渴。作为中国足球在欧洲赛场的代表性人物,蒿俊闵成为了里斯本竞技的首选完全在情理之中。除了中国广大的商机市场,或许是亲眼见证了张呈栋在里斯本竞技主场的帽子戏法,富特雷对于中国球员的好感油然而生。而蒿俊闵在国家队的表现以及国际知名度更胜初出茅庐的莱利亚前锋一筹,自然成为竞技队的首选。250万欧元以及一份2+1的合同都不算太苛刻的条件,如果将蒿俊闵培养得当,再翻倍将其卖个五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可谓一举两得。

  第三,经纪人牵线搭桥,蒿俊闵追逐个人西甲梦想。蒿俊闵的葡萄牙经纪人卡瓦略说的很明白,里斯本竞技确实是个理想的选择。在葡超赛场可以磨砺蒿俊闵的个人技术,而里斯本竞技的培养青年才俊传统,或许还能让蒿俊闵最终踏上西甲赛场。

  按照葡萄牙媒体的推测,蒿俊闵既然无法得到新帅朗尼克的重用,转投急需一名中国球星开拓市场的里斯本竞技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其经纪人卡瓦略与新晋主席洛佩斯等人都有着不浅的交情,只要蒿俊闵点头同意,完成这桩转会将水到渠成。这条愚人节爆出的消息也许并没有球迷们想象中的那么愚人。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