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洋枪发威绿城开门红 后防两大将因伤恐缺席亚冠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史一方
2011年04月02日12:20

  洋枪双响,绿城开门大吉,2∶0的比分配合着体育场外的烟火,是夜春风沉醉。

  昨晚义乌梅湖体育场虽然只有稀稀拉拉的2000多球迷,向来铁杆的绿魂也只到了两、三百人,和客队球迷旗鼓相当,但绿城昨晚还是兵不血刃地拿下三分。比赛拿下固然可喜,但令吴金贵欣慰的不是2∶0的比分有多么可观,也不是球队技战术面貌有多么焕然一新,关键此役是新赛季的开门红。“假如我们能连赢三场,球迷肯定会被吸引到球场”,赛前队长杜威和记者闲聊时就这么说。

  锋线“洋枪组合”,火力相当凶猛

  和亚冠阵容相比,绿城昨晚的出场阵容中多了伤愈复出的乌拉圭外援贝萨拉诺,他和拉米搭档双中锋首发出场是绿城近年来少见的“洋枪组合”。

  经过了亚冠赛场的锤炼,球员们显然更有自信,第14分钟,沈龙元抓住机会,一脚漂亮的弧线球送入禁区,贝萨拉诺冲顶破门。“他是个高水平的球员,只是由于受伤错过了亚冠。”赛后吴金贵表扬了贝萨拉诺,“他第一时间的拿球和触球非常合理。”

  新援开火了,老外援拉米自然不甘落后,勤勤恳恳的洪都拉斯人第57分钟在禁区外用一脚推射破门,2∶0。

  平心而论,全场除两次得分外,绿城亮点不多,南昌不时掀起反攻,一度还有打门击中门柱,但2∶0的比分最终还是和夜空中烟火一起被定格。

  后防两员大将,伤得不是时候

  去年和南昌两战只拿一分,今年联赛首战就拿下三分,这应该算是个好兆头。

  但也有不好的消息传来——队长杜威伤了。昨天踢了66分钟,杜威就下场休息,而另一主力中卫亚当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旧伤复发,此役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两个中后卫都有伤在身,周中的亚冠比赛怎么办?

  “亚当估计周三可以复出,杜威只能看最近几天的治疗情况。”吴金贵也颇为无奈。回头看看绿城现在的中后卫人选,曹轩、吴伟两位“老将”均已久疏战阵,另一个国青球员晋鹏翔虽被吴金贵看好,但要在亚冠比赛上使用一个连中超都没什么经验的年轻球员,估计吴金贵也没这个胆量。

  对于球员的使用,绿城尚能拆东墙补西墙,但对于赛程的安排,俱乐部上下只能欲哭无泪。“这个月我们要打7场比赛”,赛后吴金贵向记者诉苦。原来本月绿城共有5场中超比赛,两场亚冠比赛。按照惯例,以前在义乌踢完夜场比赛,球队都是连夜赶回杭州的基地休息,但是昨晚绿城全队继续留守义乌,“让球员好好睡个觉吧,大家都累坏了”。 吴金贵说。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