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鲁能主帅高估了球队的后防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02日12:23

  当奥比纳进球的时候,他以为自己会成为关键先生,因为这已经是鲁能在这场比赛的第三次领先。事不过三,也就这样了。但他没有想到后防线里卡多瞬间的恍惚,导致球队第三次被追平。“这才是我要的结局”,场边的成都谢菲联主帅澳大利亚籍主帅诺维一定有着这样的小得意。的确,澳大利亚人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拿分,并且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而站在一旁的鲁能主帅伊万则一脸的苦涩,他没有低估对手,但他高估了自己球队的后防线。

  只有那篱笆墙,影子咋还那么长?这首老歌似乎在为鲁能后防线而唱。从3月16日到4月1日,半个月内鲁能两次主场迎敌,其攻击群全面复活,伊万终于开始决心打攻势足球。遗憾的是,鲁能的后防线,比他预料中脆弱太多。事实上,多年以来(1999年除外),鲁能的后防线似乎一直就没有让人放心过。惨案的频频出现,正是后防线不稳所造就。在图巴指教鲁能的后期,鲁能攻守逐渐平衡,上赛季来了更加务实的伊万后,鲁能虽有实力,但鲜有溃败。

  本赛季鲁能总共引援4人,便有3名中卫:雷纳托、里卡多和汪强。在经过了西班牙拉练以及两场亚冠小组赛过后,伊万开始充分两名外援中卫,并且有意安排汪强去打预备队联赛。但与成都谢菲联一场比赛下来,我们发现在雷纳托和里卡多相互让球,然后给了对手破门机会的时候,才发现伊万打造的,居然是一条让人揪心的后防线。事实上,本场比赛鲁能的两名边后卫发挥同样不尽如人意:郑铮的冒顶造成了鲁能的第一粒失球;布兰登下半场扛过苑维玮打入谢菲联的第二粒进球。

  我们承认诺维打造的成都谢菲联令人耳目一新,并且极富战斗力。但我们同样不容回避的是,这个对手总体实力其实并不强大,尤其是跟鲁能亚冠赛场的对手相比。正因为如此,我们从愚人节开始为鲁能的“篱笆墙”担忧。在亚冠赛场上,这样的“篱笆墙”面对对手如同愤怒的小鸟般飞来的皮球,如何一一拒之门外?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