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国家队核心迷失在鲁能 邓卓翔继续等待出场机会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02日12:25

  晨报济南4月1日讯 上轮亚冠,邓卓翔因为崔鹏被罚下而无缘上场,今晚的中超,邓卓翔再一次失去了在鲁能主场亮相的机会。作为高洪波打造的国家队核心,邓卓翔此次无缘上场主要是因为状态问题,此外,他的脚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受了点伤。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未能上场比赛,邓卓翔却于今天在基地进行了训练,记者注意到邓卓翔练得汗流浃背。

  据记者了解,邓卓翔去年与鲁能签订了3年的协议,但具体的细节双方约定每年都会签新的合同内容。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因为邓卓翔一直想出国踢球。在2009年获得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后,邓卓翔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我会为自己制订一个计划,争取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逐步成为中超最好的球员,并早点实现自己的留洋梦。”时至今日,邓卓翔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留洋梦想。尤其在看到武汉老乡蒿俊闵的爆发后,邓卓翔意识到留洋是提升个人实力的唯一捷径,而需要提高的地方无疑是力量和对抗。只有这样,他才能在前腰的位置上背身拿球时,利用身体优势摆脱对手。

  想法多了,在比赛中的发挥就容易受到影响。从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开始,邓卓翔便状态低迷。此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这名极具足球天赋的球员鲜有出色发挥,并且渐渐淡出了鲁能的首发阵容。有消息称,邓卓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主要是没有与鲁能签订合同,这显然是一种误读。因为在鲁能主帅伊万眼中,状态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明天鲁能就将启程飞往印尼,备战亚冠小组赛与阿雷马的比赛。由于崔鹏、王永珀停赛,莱昂不在亚冠名单上,邓卓翔如果能摆正心态调整好状态的话,将会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