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双塔回勇需谢两人 卫冕之旅洛城内线存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02日13:08
组图:湖人胜爵士 科比呼啸上篮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洛杉矶湖人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6-85逆转犹他爵士。全场比赛,“湖人双塔”拜纳姆和加索尔联手攻下27分、14篮板,他们两人应该好好谢谢科比和费舍尔,因为正是这两位老将打通了湖人双塔的任督二脉。

  自从老帅斯隆归隐,德隆-威廉姆斯被转会,如今的爵士已经群龙无首,更何况爵士内线没有一人具备湖人双塔的实力,杰弗逊和米尔萨普身高不足,至于年轻中锋费申科则是一位菜鸟。

  可正是这样一支要身高没身高,要经验没经验的爵士内线上半场彻底打爆湖人双塔,尤其是内线得分方面,爵士居然以30-10占据全面优势,同时篮板球上更是以28-18遥遥领先。按理说,双塔的身高可以让湖人拼抢到足够的进攻篮板,但是两节时间里,拜纳姆与加索尔一共只抢下2个进攻篮板,而爵士凭借“疯狗精神”则是抢下了11个进攻篮板。

  无论是内线砍分,还是防守拼抢篮板,爵士队的“疯狗精神”让湖人双塔有些找不着北。尽管身高不如双塔,但是爵士队以速度弥补自己的身高缺陷。防守端,只要“湖人双塔”内线持球,于是爵士一人顶住、协防人员随即采取包夹,整个上半场,爵士曾三次从双塔手上抢断,快速的包夹让拜纳姆和加索尔很少有背身单打的机会。另外,湖人外线命中率不高也是爵士敢收缩内线的主要原因,毕竟湖人上半场的命中率只有39.4%

  进攻端,爵士同样不与湖人双塔硬碰硬,他们采取的是快速轮转,多点进攻,尽管投篮不中,但是所有爵士球员都是冲抢前场篮板。最终爵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7分。

  导致湖人双塔不给力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爵士包夹果断;第二湖人外线疲软。究其根本原因,主要是湖人外线命中率低下让爵士很放心的包夹,为了帮助湖人双塔打开局面,湖人队的两位老将站了出来,他们就是科比和费舍尔。第二节结束前,湖人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6分,他们二人联手砍下8分。

  湖人双塔的“任督二脉”被科比和费舍尔打通,他们下半场的进攻也越发顺畅起来,湖人命中率不但由上半场的39%提升为49%,同时上半场只有2分进账的“小鲨鱼”拜纳姆也终于找到进攻自信。

  下半场,拜纳姆砍下了全场11分中的9分,同时他还有4个篮板入账,其中他两次内线暴扣更是让场下的“小飞侠”科比都站起来为他挥舞毛巾,加油打气。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