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称今年目标是接近13秒 或将放弃日本大奖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02日13:24

  本报讯(记者高炜)4月1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今年的目标是比去年广州亚运会跑出的13秒09的成绩好,如能更接近13秒就感到很满意了。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于5月15日在上海体育场揭幕,赛事组委会昨天公布的首批参赛名单中包括刘翔和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及中国短跑名将劳义、中国首位获得女子铁饼世界冠军的李艳凤。

  谈到最近的状态,刘翔称“很不错”,“目前训练的重点是起跑和攻前三栏,希望可以提高前三栏的成绩,尽量缩小和奥利弗的差距。和奥利弗、罗伯斯这样的对手相比,我的爆发力肯定不如他们,但通过强化训练,我可以缩小这种差距。”

  奥利弗最近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刘翔,认为他目前的实力已经恢复到了12秒90的水平。对此,刘翔笑言:“那是奥利弗抬举我。当然了,恢复到这个水平也不是没有可能,只要我的状态恢复了,训练水平上去了,还是有希望的。”

  刘翔今年首个室外赛本来是5月8日在日本川崎举行的一次国际田联大奖赛,但由于日本遭遇地震,该比赛是否照常举行仍不得而知。中国田径协会日前表态,考虑到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等因素,如果届时日本的各种情况仍不明朗,将不派队赴日参赛。昨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透露,中国田协放弃参赛的可能性较大。

  孙海平说:“由于最近上海的气温比较低,导致场地比较硬,所以影响了刘翔的室外训练计划。到目前为止,刘翔才在室外练了一次。我们打算过一两周再到室外训练。今年我们给刘翔制定的目标还是稳步提高,绝不会一味地通过高强度训练挖掘他的潜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