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恒大打造联赛超豪华揭幕战 首发11人身价超亿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年04月02日14:16

  2011中超大幕在反赌强音的伴奏中终于开启,今日19时30分开幕式将在广州进行,群星云集的半小时文艺演出后,中超新贵族广州恒大与老豪门大连实德上演揭幕战。

  本报记者受邀现场观摩

  恒大集团强势进军中国足坛后,广州恒大成为整个中超最受关注的球队。中超在广州揭幕,财大气粗的恒大接连抛出大手笔举办开幕式,并邀请孙楠、容祖儿等明星打造半小时的盛况演出。

  恒大还邀请全国各地媒体到广州观摩开幕式和揭幕战。本报也在受邀之列,本报记者作为吉林媒体的代表之一,将于今日抵达广州。据悉,4月2日,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将到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现场报道。除此之外,全国30家电视台将并机直播。而且韩国、巴西等国外媒体也都抵达广州,关注两队韩国洋帅以及巴西射手克莱奥的表现。开幕式媒体阵容之大,开创职业联赛关注度之最。

  奖金大对决

  2011中超揭幕战,绝对是职业联赛史上赢球奖金最高的比赛。许家印拍出500万元人民币一场的赢球奖后,大连实德老板徐明显然不甘人后,原样照搬,也开出了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一场罚款300万元的奖惩条例,但仅限于对阵广州恒大的两场比赛。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揭幕战,双方将进行奖金的大对决,不过双方当中肯定有一方拿不到500万元。

  有人为两队算了一笔账,不论恒大还是实德哪一方获胜,输球一方都要被罚款300万元,赢球的爽透,输球的惨透。而双方打平,他们会各获得100万元,这可能是最好的一种结局。

  韩国籍教练、球员直接PK

  广州对大连,不仅是新贵族与老豪门之间的交锋,更是两队韩国籍教头李章洙和朴成华在中国的首次较量。30年前,李章洙和朴成华曾在韩国分别代表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交手,如今两位老熟人肯定都不会手下留情。

  除了教练,两队都各有韩国强援压阵,大连实德拥有全光真、金珍圭和安贞焕三名韩国球员。广州恒大也有赵源熙这样的韩国国字号球员,令人遗憾的是,金珍圭受伤将缺阵,无缘这场韩国集体大PK。另外,恒大与实德的揭幕战,将由金哨孙葆洁执法,这很可能是这位终身最佳裁判的告别演出。

  恒大首发身价超1亿

  今年恒大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320万欧元引进欧冠杀手克莱奥,一口气吃进张琳芃、杨君、杨昊、姜宁和冯潇霆5名国字号球员。现在,在恒大队,很多队员感叹,“不管你是多大牌的球员,不要说打主力,能挤进18人名单就不错了。”

  权威媒体统计,恒大揭幕战预测首发11名队员身价达到咋舌的1.27亿人民币。其中,像克莱奥等几名外援都明码标价,而赵源熙虽是免费加盟,但权威网站为其估价为1400万元。郑智则为650万元,李帅200万元,冯潇霆1300万元、郜林6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媒体预计坐在替补席上的三大国脚姜宁、张琳芃和杨昊,身价总和超过3000万元,绝对堪比有些中超球队的全队身价。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