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亚泰老总愚人玩笑称赢球奖500万 战建业如抗韩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4:20

  逐鹿中原,长春亚泰的2011赛季将从这四字开始。今天19时45分,长春亚泰将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虽然之前有着做客郑州四战皆墨的阴影,但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还是开起了玩笑,以缓解球员的压力,“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都开出了50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我们若赢得新赛季首战,奖金500万英镑。”刘玉明的话音刚落,引来的是球员的笑声——因为昨天是愚人节。“我们不靠提高奖金刺激球员,这样不理性,我们的赢球奖金和原来一样。”刘玉明说。

  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袭击了郑州。下午,郑州的气温还在18℃,可到了晚上,气温骤降,冷得让人受不了。 如此恶劣的天气会给亚泰将士的作战带来很大困难。不过,摆在长春亚泰面前的还有一股韩流。

  新赛季,河南建业全方位地进行了大换血,俱乐部总经理由杨楠换成了郎效农,主帅由唐尧东换成了韩国的金鹤范,而在引援工作上,球队也锁定了法比奥、内托(留队)、胡姆洛、堤亚哥4名巴西外援和李准叶一名韩国外援,内援则将重庆力帆中超大将黄希扬收至帐下。全新的河南建业比长春亚泰更有陌生感。

  值得一提的是,金鹤范可谓是韩国足球学院派的代表人物——没有职业球员背景,从基层教练一步步干起,最终率领城南一和夺取K联赛冠军。此次入主中原,金鹤范带来了一个全韩版教练组,仅仅助理教练中就有两位博士。

  如何抵御韩流,“韩国教练更注重拼抢和整体作战的能力,而沈指导非常注重这方面,所以打起来就看谁准备得更加充分。”杜震宇说。

  昨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王栋的脚伤依然没有痊愈,他和左腿受伤的张笑非游离于大部队,孤单地在场边进行慢跑。看到记者,王栋无奈地摇摇头,“真着急啊!可我的脚不争气。”

  其实,即使王栋不受伤,他也无法参加新赛季首场比赛——2010赛季最后一轮,王栋在主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而两黄变一红产生的停赛也顺延至2011赛季。

  王栋、张笑非因伤无缘新赛季首轮无疑影响了沈祥福的排兵布阵,但令沈祥福更加为难的是如何整合球队防线。毕竟,之前想引进的中后卫布鲁诺因手续问题爽约,而上赛季的主力后卫刘成也因头部手术在家休养。

  “我们对球队的伤病情况作了准备,在香河备战期间,我们有针对性地对几个关键位置进行了安排,整体效果也不错,但还要看实战中的表现。”沈祥福说。

  由于明天还有预备队联赛,沈祥福将30多名球员带到了郑州,因此赛前的最后一练让偌大的航海体育场变得有些拥挤。而大部分陌生的面孔让记者无法与他们的名字对上号。不过,从训练中还是能够感觉到沈祥福首战排兵布阵的思路。比如,姜鹏翔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比如,以后腰引进的塞尔维亚外援出现在了后防线上,比如,两个边路的球员换成了陌生的面孔。

  昨晚,新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不过,就在新赛季中超联赛打响前,央视《法治在线》播出了早已录制好的黑哨案。此时披露黑哨案细节可谓颇具玄机,这一方面预示着南杨案即将开庭,另一方面也有对漏网裁判敲山震虎的寓意。

  经过扫赌打黑的整治,上赛季中超呈现全新面貌,但问题哨仍层出不穷,个别赛场出现的球迷风波均与裁判密不可分。尽管这可以理解为嫩哨的业务水平问题,但陆俊和黄俊杰的供词里说得很清楚,官哨和钱哨是一个普遍现象,现役裁判谁敢说自己没有吹过官哨和钱哨?

  之所以提到黑哨,只是因为执法长豫之战的4名裁判中有一个人不受长春亚泰欢迎。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长豫之战的裁判名单,主裁判是姚庆,第一助理裁判是闻晓芳,第二助理裁判是张军,而第四官员赵亮就是那个不受欢迎的人。

  2009年,长春亚泰0比1败走郑州,当值主裁判就是赵亮。那场比赛,他有明显的偏袒主队行为,不仅吹掉了埃尔维斯的进球,而且还险些将卡巴雷罗罚出场外。赛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高层愤怒地表示:“这场比赛的裁判太黑了!”

  “这个时候,我想没有哪个俱乐部敢做裁判工作,也没哪个裁判敢顶风作案。”提到长春亚泰再次与赵亮不期而遇,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避开了赵亮的名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