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大众日报:一场不应该平的比赛 平局却诡异发生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4月02日14:46

  泰山队对成都队赛前,一位同事问我:泰山队拿下这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吧?我答,那可说不准,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难道,我就是传说中的乌鸦嘴?

  但是我还想说,这是一场不应该平的比赛,但事情却诡异地发生了。

  这样讲,并不是说泰山队天然就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也绝无对成都队不敬的意思。笔者想表达的是,按常理,和泰山队体现出来的进攻能力,以3:1上下的比分全取3分,是完全可能的。然而本场比赛出现的超出所有人想像的意外之事,却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正如足球场上那句俗话所说,意外,是足球的一部分。

  然而说到意外,再具体到本场比赛,除了张弛的受伤,其他的还是来自泰山队自身。

  泰山队的进攻打得基本上没有问题,体现了正常的水平。三个进球全部来自日渐成熟的定位球战术,几乎个个精彩。但我不明白的,伊万科维奇为什么会在第75分钟时就将队内定位球第一高手并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一个直接任意球的王永珀替下,换上小将木热合买提江。难道伊万认为,3:2的比分足以锁定胜局?

  最要命的问题不是这些,而是泰山队脆弱到不可思议的纸一般的后防线。可以说,本场比赛泰山队的三个失球一个都不应该丢。第一个失球,先是两名中后卫里卡多和雷纳托压得过于靠前,在对手发动快速反击时未能及时回防,紧接着补防的郑铮意外脚下绊蒜,让对手轻松得手。第二个失球,成都队前锋布兰登在泰山队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两名中后卫加上右边后卫苑维玮,既不上前逼抢,也无人碰到皮球,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左晃右晃后将球送入大门。请问,后卫是干什么吃的?

  至于第三个失球,已经低级到了滑稽可笑的程度。里卡多和雷纳托,一位葡萄牙人,一位巴西人,都来自足球强国联赛的俱乐部,但在本方禁区内似乎谁都不想对来球负责。我们只能理解为,这两位泰山队的新外援配合方面还欠磨合。但要知道,此二人已经合练一段时间了,正式比赛也打了一些。现在中超联赛已经开始,亚冠联赛小组赛马上就是第三场了,时间可不等人。

  另外,本场比赛泰山队场上队员的心态问题也值得重视。在张弛受伤下场后,泰山队员开始变得不太冷静。崔鹏、安塔尔、郑铮各有一次不该有的犯规,郑铮还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对于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来说,这显然是不应该有的行为。赛前,泰山队从官员到主帅到主力球员都表示,队伍现在越来越成熟了,心态问题最重要等等。然而从本场比赛的场上局面看,事实并非全然如此。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