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邹正压哨球不逊色里亚 球迷:花两三千看球 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02日14:59

  没有人愿意再谈中能六年首轮不胜,以及莱昂纳多一个接一个的防守失误,大家更愿意定睛凝神,重新审视一下眼前的这支球队。这还是去年那支狼狈的中能吗?三度落后居然三度扳平 。没错,这还是中能。不同的是,这是张外龙的中能,他带给这支球队的不仅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平局,还有韩国球队身上才有的战斗精神。4月 1日愚人节,中能没有跟外人开玩笑,他们客场3:3逼平了强大的申花,昂首从上海滩带回一分。

  三度落后三度追平

  某专业体育报在前些日子的中超前瞻中写道,“新赛季降级球队三选二,中能占据一席。”这样的定性,以后能否成真暂且不表。就本场比赛来说,这家报纸是否该怀疑自己的判断呢?

  申花的萨梅隆开场不到5分钟便接冯仁亮的横传,攻破了刘军的五指关。“中能队看上去跟没睡醒似的。”旁边一位上海同行说道。一直慢慢悠悠的路易斯在第40分钟用进球堵住了这位同行的嘴巴。申花双外援后卫配合失误,路易斯抢射打进中能新赛季首球。下半场刚刚开始,又是萨梅隆接安古洛精彩长传把比分改写成2:1,但在第66分钟莱昂纳多头球把比分扳成2:2。

  上赛季中超金靴里亚斯科斯第68分钟为申花取得3:2的领先,进球后撒着欢在刘军面前玩空翻。但顽强的中能并没有放弃,上赛季屡立奇功的邹正在补时阶段最后一刻抽射将比分锁定为3:3。

  邹正不让金靴独美

  栗鹏单薄的身体根本扛不住里亚斯科斯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后者总能撞开栗鹏,用射门考验刘军。不过,栗鹏有孙江山和莱昂纳多这样的队友。禁区内他们人仰马翻地倒在地上,但球已经被踢出很远很远。“我们团结一心,努力总会有回报。”路易斯、莱昂纳多和邹正,用三个进球和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证明了刘健赛前所说不是套话。

  作为2008赛季中超射手王,路易斯前两个赛季江河日下,这个被天津和江苏先后扫地出门的高中锋,整场比赛慢跑和走的时间,比冲刺的时间多得多。但是,一到机会来了,他便会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用经验和进球感谢了张外龙的选择。

  当然,邹正不应该被忘记。上赛季曾经一球绝杀河南的他,本场比赛第95分钟进球,使得中能起死回生。赛后,邹正抹掉脸上的汗水 ,把记者们拽了过来,他说,“我只是打进自己该进的球。”

  全队跪谢青岛球迷

  这场比赛,虹口体育场来自青岛的,除了中能队和几名青岛记者,还有三十余名岛城球迷。这些人,都是坐动车过来的,他们旁边是万余名身着申花队服或纪念衫的上海球迷。申花球迷的声音如同山呼海啸,以至于他们的声音被彻底淹没。但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呼喊。

  “来看这场球,光花费就两三千块,但我觉得太值了,太值了……”“这还是中能队吗?我怎么都不敢相信呢?”这些球迷在比赛结束时,每个人脸都涨得通红,他们还不忘叮嘱记者,“快别写我们了,好好写写球队吧。他们比我们更不容易。”

  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中能队员们相互拥抱庆祝。随后,队员们在刘健的带领下,走到了客队看台区下面,有的在鼓掌示意,有的则将两个大拇指高高举过头顶。虽说没有看清楚是谁牵的头,但中能队所有队员都自发单膝跪地,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