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愚人节申花三度领先被追平 邱盛炯:在开玩笑?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彭敏熠
2011年04月02日15:00

  我们这场比赛的运气太差了,上天似乎有意要在愚人节这天跟我们开这样一个玩笑。”昨天恰逢西方愚人节,申花在虹口迎来新赛季首场联赛,球队在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青岛中能三度追平,最终主场3:3憾平青岛。而下半场最后时刻,王大雷和于涛相继在拼抢中受伤下场,队长于涛更是直接被送往医院急救,这个“愚人节玩笑”,申花很受伤。

   昨晚,奚志康一改此前亚冠联赛中的保守,将宋博轩和冯仁亮两人安排在左右两翼。这个重攻轻守的阵容很快为申花打破僵局,冯仁亮反击中利用速度强吃孙江山,随后禁区内冷静横穿,中路跟进的萨梅隆面对青岛门将刘军,轻松推射破门,1:0。

  一球领先后的申花队习惯性大意,青岛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抓住申花外援达卡和安古洛的配合失误,由路易斯抢射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完全成为两队后卫失误的舞台。先是萨梅隆和客队外援莱昂纳多各自利用对方后卫的盯人失误各入一球,随后里亚斯科斯和邹正也分别在第68分钟与第93分钟破门。值得一提的是,邹正打入压哨球之前,申花队长于涛在拼抢中严重受伤不起,他在接受队医的紧急处理后,直接被送往虹口足球场附近的414医院接受检查。

  赛后,双方主教练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防守。“我不太满意今天球队的防守,特别是定位球中的防守。”奚志康说,“回去我们还得好好针对这一点加强训练。”青岛中能的韩国主帅张外龙也表示,自己今天非常满意球队的进攻,但在防守端还需提高。

  主场三度领先,却三度被对手追平,奚志康似乎不太能接受:“如果于涛不受伤下场,我们肯定能拿下比赛。”

  邱盛炯:上天跟我们开了个玩笑

  与亚冠首秀相比,奚志康昨天做了不少改变:战术、装扮、指挥方式,但这些变化都没能帮助奚志康和他的球队改变平局的结果。“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今天我们进攻也打得很好,只是稍稍欠缺了些运气。”

  运气,这个词昨晚不仅仅只被奚志康提到,申花队替补出场的邱盛炯也表达了同样的感慨:“今天最后一个失球是打在横梁上弹进球门的,如果那球能往球门外弹,那结果就完全不同了。说到底,今天的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我知道今天是愚人节,或许上天跟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吧。”

  里亚:我非常为队长担心

  愚人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但昨天申花队内的三名外援表现可圈可点,外援不过西方节成为这场戏剧性比赛中的又一个亮点。

  申花昨天的三粒进球都来自两名外援前锋。萨梅隆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彻底摘掉“水货”头衔,而里亚斯科斯也在比赛中重新找回状态。在打入申花队第三粒进球后,里亚斯科斯连做三个后空翻,兴奋的他早已将球迷对他过于“独”的指责声抛到九霄云外。

  当被记者拉住采访时,里亚斯科斯表现出了其性格中不太多见的一面。“球队没有赢下比赛非常可惜,我现在只能告诉你这么多,因为我非常担心队长的伤势。”

  此外,申花的“第五外援”安古洛也在昨天比赛中首度亮相,虽然申花的两个丢球多少都跟他有些关系,但“小小黑”在进攻中同样给力,萨梅隆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他中场附近的直塞。脚法出色、技术细腻、速度奇快,安古洛的这些特点正是申花队看重的。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