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张外龙素描:压哨时刻狂奔入场 弯腰捡水给弟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02日15:01

  棕红色的皮鞋,深黑色西装,里面套着浅灰色的T恤,此前一直穿着训练服的张外龙,打扮得特别有范儿,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从来没有沾过教练席上的凳子。

  这是张外龙执教中能的首场比赛,与他遥遥相望的奚志康,穿着申花训练服坐在教练席上。只有申花大将于涛昏厥的时候,才起了一次身。

  站在场边的张外龙补时之前都平静如水,或者抱臂于怀站在那里,或者两手揣兜站在那里,郑龙跑到场边要水时,才弯下腰捡起一瓶水 ,准备给弟子解渴。直到邹正补时阶段的那个进球,张外龙的平静才被打破,前90分钟的绅士沉稳彻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狂奔冲进场内,与邹正和其他队员们忘情地拥抱在一起……

  这位迫切地想来中超执教的韩国教练,此前曾一再表示,要将中能带成中超冠军。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这是他的一厢情愿,但现在,即便大家仍觉得不现实,但至少对他的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为中能队注入了韩国球队独有的拼劲和斗志。

  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张外龙告诉上海记者,我们要打攻势足球。这原本被当成一个玩笑。事实上,张外龙敢说敢做,换下宋博,换上伊达尔,从单前锋路易斯变成邹正和路易斯的双前锋。实在不行,最后时刻再换上一个前锋朱建荣。没错,张外龙敢于玩命,往日那个落后之后不知道怎么踢球的中能队也学会了玩命,这就是张外龙带给中能的最大改变。

  张外龙——队员一百分防守需改进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张外龙,恢复了平静。他坐在那里侃侃而谈,相比奚志康的落寞表情,分明是一种胜利者的姿态。他不回避问题,“我们的防守还有待加强。”也不掩饰欢喜,“我给我的队员们打100分。”

  “我们两支球队都尽了最大努力来进行这场比赛,不过我们的表现更好一些。为此,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说完这些,张外龙话锋一转,“遗憾的是,这场比赛我们丢了三个球,每个球都是因为后防失误造成的,这是因为我们还需要磨合,接下来的备战过程中,这方面需要改进。”

  不过,中能队本场比赛也进了三个球,张外龙坦言他对队员们在进攻端的表现表示满意。当被问到给队员们的表现打多少分时,张外龙严肃的表情不见了,满脸微笑地说,“给他们打100分!”

  刘巍——每场都这样我们很有戏

  中能常务副总经理刘巍,此前并没有来上海的打算。不过,他还是来了。这是他第一次作为中能俱乐部管理者的身份,与球队并肩战斗。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巍显得心情不错,“如果每场比赛都这样的话,我们本赛季很有戏。”

  为了不给队员们增加压力,刘巍坐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赛后,他来到更衣室里,祝贺了自己的小伙子们。“这群孩子踢得太棒了。”刘巍告诉记者,“申花的实力本来在我们之上,但比赛就是这样,我们顶多也就是个输,跟他们拼了又能怎样!如果以后每场比赛都是这样,我们就有戏。”领队杨为健也是笑容满面,当记者祝贺他时,他装作严肃地说,“有啥好祝贺的,我们本来是要赢他们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