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58秒进球换不来胜利 伊万:这个赛季注定很坎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02日15:07

  4月1日愚人节,晚上,济南突然刮起了刺骨的东北风,气温骤降到3摄氏度。可寒风与低温没能阻挡住球迷的热情 ,山东省体育中心拥入了一万多名痴心的鲁能球迷。可惜 ,卫冕冠军的表现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面对联赛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鲁能队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三次领先三次被扳平,最后只混得个3:3的平局。更让人遗憾的是,小将张弛在比赛中严重骨折,本赛季已确定报销。

  58秒!最快进球换不来胜利

  作为上赛季中超冠军,泰山队本赛季的目标不言而喻,冠军仍是他们唯一的追求。而韩鹏在开场58秒钟的进球,也让球迷看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与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韩鹏的进球不仅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粒进球,也创造了中超史上首球进球最快的纪录。

  “升班马”成都谢菲联是公认的鱼腩球队,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面对强大的鲁能,成都队也是主动示弱,但通过球场上的表现来看,蜀军显然是在迷惑对手。第12分钟,成都队外援布兰登抓住泰山队后防的漏洞抽射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小胖”王永珀利用任意球机会再次帮助主队实现领先。但成都队并未慌乱 ,布兰登在下半场再次攻破杨程把守的球门。

  此后,鲁能外援奥比纳的进球一度让泰山球迷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顽强的成都队没有放弃,第79分钟,鲁能外援后卫组合里卡多与雷纳托出现明显配合失误,成都另一名外援亚当把握机会补射破门,比分定格为3:3。客队在最后时刻甚至有反超比分拿走 3分的机会,亚当的搓射被门柱拒绝。

  今年是韩鹏为鲁能效力的第10个赛季,加上本场比赛的进球,韩鹏已经为球队打进74球。虽然韩鹏已经跟随鲁能拿到了三个冠军,但他最大的遗憾是从没有拿到过金靴奖。“作为一个前锋,谁能拒绝金靴的诱惑?”韩鹏谈到自己那个进球时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打进了第一个球,比赛之前我们想到了比赛会非常艰苦,可没想到开赛还不到1分钟就进球了。”

  惊恐!张弛小腿折成90度

  比起首场平局,更让球迷感到郁闷的是,鲁能小将张弛在比赛中遭遇严重骨折。本赛季已经确定报销 ,至于能否影响职业生涯还要看恢复情况。这也让本就边路缺人的泰山队更加捉襟见肘。

  第27分钟,张弛在后场拿球准备回传,成都谢菲联队的队长李钢从后面冲上来就是一记凶狠的抢断。在脚尖抡空的情况下膝盖顶到了张弛的小腿上,“咔嚓”一声清脆的响声,连场地边的记者都听得清清楚楚。张弛应声倒地,小腿弯成了90度,这样的场景一下子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前,法国前锋西塞严重受伤的一幕。小伙子痛苦地在草地上呻吟,队友韩鹏看到这样惨烈的景象直接双手捂起了双眼不敢再看下去。救护车直接开上了草坪,现场医生简单处理后,张弛直接被拉到了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初步诊断,他的左腿胫腓骨全部严重骨折,这赛季肯定是踢不了了,会不会影响职业生涯还不好说。”鲁能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透露道。而赛后,鲁能的领导以及主帅伊万都赶到医院看望张弛。

  这次事故也让后面的比赛变了味道。鲁能队的队员已经无法完全集中精神去比赛,凶狠的犯规随处可见。“肇事者”李钢下半场直接被队友惠家康换下。赛后提及张弛的伤势,队友们都有些难过。“我真的接受不了,我们都是一起生活比赛的战友……”韩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情绪变得有些激动。

  伊万:这个赛季注定坎坷

  首场比赛的惨烈平局让球迷对鲁能本赛季的卫冕之路打上了大大的问号。不少人认为,主场面对成都谢菲联这样的球队都拿不下,鲁能想要卫冕十分困难。而主帅伊万科维奇也认为自己和队员将会经历一个困难的赛季。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首先提到了张弛的伤势。他认为小将骨折与球队遭遇平局都是悲剧。“比赛开始之前,我就提醒过我们的队员,也给媒体说过,这场比赛并不好打,但今天我们在比赛之中还是不断出现焦急的心情,而且这种情绪在比赛中不断升级,队员们不断出现的失误,最终导致被对手扳平。我们很重视成都队,我知道对手不想输球,他们拼得很凶,我要祝贺他们。很遗憾我们进了三个球,却只拿到一分。”伊万说。

  泰山队本场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无疑就是后防线的孱弱,两名外籍中卫雷纳托与里卡多个人能力尚且可以,但配合十分生疏。球队丢掉的第三粒入球完全就是两人在关键位置上互相让球的结果。但赛后当有记者让伊万点评一下中卫的表现时,克罗地亚人直接回绝了这个要求。但他表示,丢了三个球说明后防有问题,会努力修正错误。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