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深圳商报:没钱没人深圳何谈抢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蕾
2011年04月02日15:46

    钱!

    深足这个赛季会投入多少钱?看着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永远面带微笑、高深莫测的脸,谁都迷糊。中超和预备队联赛同时开打,按照特帅的要求,所有人都坐飞机,进入中超报名名单的队员不能打预备队联赛,这样一来,深足每个客场的成本增加了一倍。在没听说近期有新资金注入的时候,我们忍不住替老万的荷包担起心来。

    没有自己的基地,没有自己的训练场,出门进门都要花钱,经济拮据恐怕依然是深足的常态。问题是这个赛季,钱,对深足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特鲁西埃来了。老特刚来的时候人们就提醒万宏伟:你买了辆宝马,就得穿皮鞋,还像原来那样穿拖鞋可不成了。言外之意,欠薪的事不能再发生,球队所有日常开销得按特鲁西埃的要求来,如果在节骨眼儿上钱跟不上,人家老特是职业教练,他可不会像高歌奇那样只在私下里发发牢骚,然后所有的问题都替你扛。

    特鲁西埃的要求都是职业的:在清远、海南是场地、队医、内务管理、伙食质量;回到深圳是驻地、训练场……可老特有些要求深足恐怕是没能力满足,给球队的洗衣女工在驻地包个酒店房间?每天花3000元租一间会议室存放收回来的队服?到了深足这么个穷俱乐部,特鲁西埃恐怕首先得学会认识非常重要的4个汉字——中国国情。

    没钱,职业的管理方式就成了奢侈的排场。

    人!

    没有球员,特鲁西埃就算依然还是原来那个白巫师,手里的魔法棒也会失灵。这话,是老特看了深足第一堂训练课后自己说的。时间过去了一个半月,特鲁西埃的心情看上去比刚开始好多了,看到记者狂赞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他还会很不高兴地放话过来:“谁说我们的内外援比他们差,我看还强呢!”

    真强还是假强?这事连老特说了也不算,还得球场上见。只是以外行的眼光看,除了基伦和日本中场乐山孝志之外,一个脚踝有伤体能尚未恢复的前锋卷诚一郎、一个看上去有点瘦高的中卫扎尔夫、一个小个子前锋拉科维奇……真让人心里没底。

    说新内援吧,柳超不错,可陈雷这个边后卫顶上去很难及时回防,老特看着心里上火。3个新疆内援的加盟多少解了一点法国人的燃眉之急,要不然在转会截止日前几天他也用不着冲着做外援的经纪人大喊:“我需要国内球员!国内球员!”

    特鲁西埃知道“人”这个字有多重要,所以他始终在跟队员表达一件事,他是教练,他也是球员利益的监护人。单凭这一点,他就有理由赢得球员的尊敬。就说签新合约吧,这费力不讨好的事没哪个主教练愿意插手,可特鲁西埃主动请缨。跟队员一番推心置腹,球员大多战战兢兢而来,心情舒畅而去。在一边“旁听”的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虹后来说:“特帅跟队员说,‘我担保你们能拿到这些钱,如果俱乐部不按时支付,你们就罢训!’”听了这话李虹非但没恼,反而赞特鲁西埃就是职业,决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对老板阿谀奉承。

    其实,这也正是法国人对球员施的攻心术。之前被排除在海南集训名单之外的袁琳归队了,之前打算卖掉的黄凤涛留下了,特鲁西埃也不都是说一不二。

    分!

    深圳茅台红钻2011赛季能拿多少分?是保级、中游还是“黑马”?特鲁西埃刚到那天豪情万丈地喊出了“一年前六,两年前三,三年夺冠”的口号,但随后法国名帅开始放低了身段。

    有钱、有人,才能抢分,可到了现在这种局面,就该考验特鲁西埃这个“大厨”的手段了。摆在他面前的还不是无米之炊,只不过都是些做家常菜的材料,想做成一桌满汉全席或者是法国大餐几乎没有可能,可特鲁西埃毕竟是法国人,所以大家都盼着他能把这些家常菜整得色香味俱全。结果如何还不知道,不过特鲁西埃像是挺有信心。

    能不能抢分,深足要看基伦、卷诚一郎、拉科维奇、木拉提……能不能少失分,那就得看深足的后防线了,而从目前看,防守恐怕是深足这个赛季最大的难题。缺少一流的中后卫,遇上冲击力强的对手,我们整体防守的堤坝会不会决口?考验特鲁西埃和深圳队的时候到了。

    “我们俱乐部着眼的是长远的发展”,特鲁西埃不会只把眼光盯着这个赛季,可不说前六,深足怎么也得拿到保级所必需的分数不是?!

    (深圳商报天津4月1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