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上海将取代大阪成为亚洲田径中心 刘翔功不可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2011年04月02日15:50

  和往年一样,在昨天2010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启动仪式上,正式确定参赛的只有110米栏的几位明星以及中国田径高手。真正有震撼力的第二批名单,将在半个月后才公布。

  每年5月才是室外赛季开始的时刻,一般只有这时,诸多国际大腕运动员才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基本比赛计划。尤其是自从去年开始,国际田联将原有的黄金联赛升级成为钻石联赛,在全球14个城市举行。其中,每个项目只在14站比赛中出现7次。为此,国际田联特别从几个传统焦点项目中挑选了包括博尔特、盖伊、伊娃等在内的9名“2010赛季钻石联赛形象大使”,与之签约。他们承诺参加自己所属项目全年的7站钻石联赛。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国际田联公布了今年的“钻石联赛形象大使”,那么根据项目就能确定最受关注的几位田坛大腕是否将在5月15日晚上现身上海了。

  尽管众多田坛大腕还未正式确定能否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但无疑,上海已成为诸多国际田径明星“亚洲赛季”的首选地。据悉,为了备战下半年在韩国大邱举办的田径世锦赛,博尔特等名将都将5月在日本、韩国和中国举行的几站室外赛视为世锦赛的热身赛。其中,钻石联赛上海站级别最高。毫无疑问,室外赛季首战比赛,上海将成为他们的首选。

  从2005年黄金大奖赛的创办到去年钻石联赛的举行,上海填补了中国没有顶级田径比赛的空白。钻石联赛,这是一条国际田径走了30年,从沙子变成黄金,再从黄金变成钻石的神奇旅程,而上海只用了6年打造了这一田径盛宴。

  现在中国成为亚洲仅有的两站钻石联赛之一,上海取代大阪成为亚洲田径的中心,这与刘翔是分不开的。经过6年黄金大奖赛和一届钻石联赛的洗礼与启蒙,钻石联赛与上海一起,让这项起源于古老西方的运动开始在东方散发出魅力。本报记者 厉苒苒

  确认参赛外国名将

  男子110米栏 奥利弗(美国)

  男子标枪 托金德森(挪威)

  尚在接洽中的外国名将

  男子100米 博尔特(牙买加)

  男子110米栏 罗伯斯(古巴)

  女子撑杆跳高 伊辛巴耶娃(俄罗斯)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