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大名单 俞觉敏期待用青春证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6:08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20人大名单,当中没有“黄金一代”球员周苏红和冯坤。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今年主要是给年轻人机会,一批25岁至26岁的队员将是核心力量。

  新人要成为冲击奥运的骨干

  半个月前公布的第一批11人集训名单中,这次有8人入选;辽宁队主攻张晓琛、北京队主攻刘晓彤和八一队二传沈静思被调整出队;天津队有5人入选,是各队中最多的。队员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7米,有7人为“90后”。新进入国家队的有:八一队副攻杨珺菁、天津队二传米杨以及浙江队接应二传邱亚楠、自由人单丹娜、二传王娜、副攻手杨舟。

  集训名单为:天津的魏秋月、米杨、殷娜、王茜、陈丽怡,浙江的王娜、单丹娜、邱亚楠、杨舟,上海的杨婕、马蕴雯 、张磊,辽宁的王一梅、张娴 ,八一的杨珺菁、范琳琳,北京的薛明 、曾春蕾,江苏的惠若琪 和福建的徐云丽。其中曾春蕾、王茜、张磊、杨舟暂不参加集训。

  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是王一梅、薛明等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俞觉敏表示:“在这个阶段,85年、86年(出生)的队员要成为冲击奥运会的核心力量和骨干,而90年的队员在联赛中有非常好的表现,接下来需要在训练中提高水平。”他说:“不少老队员今年都比较完整地参加了联赛,比如冯坤、李珊等人,竞技状态不错,但伤病问题仍然存在,有的还比较严重。” 俞觉敏表示,老将没有入选大名单并不意味着她们彻底退出了国家队:“并没有绝对放弃老将。今年的世界杯是中国队第一次冲击奥运会,明年5月还有机会。老将们也都表示愿意为国家队出力。我们不会放弃老将,但今年还是要多磨练年轻选手,让她们尽快成长。”

  老将回归可能性越来越小

  俞觉敏表示,去年虽然召回了周苏红,但她也感觉心有余力而不足,中国队仍表现不佳,世锦赛仅列第10名,可见以老将的一己之力不能给球队带来实质的变化。加上今年的联赛周苏红没有参加,也没有做恢复的活动,不再回归的态度看来十分坚决。冯坤昨天在恒大女排训练结束后也没发表任何看法,显示老将入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从名单看,最不稳定的位置仍是接应二传。去年打过接应二传的周苏红和李娟没有入队,邱亚楠是唯一在联赛中担任接应二传的队员,但她不接一传,而且后排防守能力一般,这个位置极有可能由曾经打过接应二传、一传和防守能力都不错的殷娜出任。队长魏秋月肯定占据主力二传手位置,而首次入选的米杨和王娜将为替补位置展开争夺。

  新一届女排招入了前国家男排队主攻施海荣作为陪打教练,这透露出俞觉敏希望改变技战术打法的想法。俞觉敏说:“施海荣在2000年到2004年入选过国家队,当时我是男排助理教练,对他比较了解。施海荣是主攻,掌握球的能力很突出,在主攻位置上的平拉开打法很有特点。希望他来到之后能在训练中提高队员的技术。”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