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今晚报:输赢放两边 欣赏摆中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今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6:10

  今晚,全国女排联赛的第二场决赛就要打响了。天津队上下已经把输赢放下,更多地享受过程。而面对这场大家期待的决赛,球迷们不如也放下输赢,带着欣赏的心情,也许比赛会带给您更多的享受。

  恒大女排在本届联赛首度参加A组的比赛就所向披靡,并且杀入了最后的决赛。而越是到联赛尾声,恒大队的弱点也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首轮决赛,她们0比3惨败在天津队手下,这第二场决赛,不论是恒大队还是主教练郎平都在进行着最周密的准备。“我们打球的就这6个人,都没有可以换的。”这是郎平一直在强调的,的确也是恒大队难以解决的一个问题。半决赛中,临时换下自由人尉颖,而新任自由人姜威在决赛首轮的比赛中也被天津队的发球打击得够呛。无人可换确实让郎平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受。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都很熟悉,联赛中已经交手三次。其实谁都知道,从实力上分析,谁也没有战胜对手的把握,这场比赛更多的是比双方的心态,谁的心态更好,就更能发挥出高水平,也就更接近胜利。在两队心态都很好、都能发挥出水平的情况下,那就要看两队主帅的临场调动了。

    郎平始终是一位公认的国际级名帅,她能在两年间把一支队员水平参差不齐的恒大队捏合成型,并且有上佳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她的能力。而主场进行的决赛,更是她最后的机会。只有6个人打球,战术清楚,也让每个对手在一个赛季之下对郎平的恒大队都很熟悉,郎平也曾感叹:“我们被对手摸透了。”面对天津队,恒大队要做的首先是放平心态,只有好的心态才能让她们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一周之内,郎平如何调整好全队的心态、体能,甚至有些变化来应战,那将更会体现出她名帅的风采。第一年带队打联赛就打进了决赛,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表示,全队已经完成了任务。而赛场之上,更注意大家心理调节的刘晓明也常在暂停时给全队更多的鼓励。

  大战当前,双方都已箭在弦上,而如果双方都能发挥出高水平,那对球迷来说,岂不更好。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