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揭幕大战为韩帅德比 两位韩国教练都不服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6:10

  为备战今晚的中超联赛揭幕战,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两队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双方主帅李章洙 和朴成华都来自韩国,对于如此特别的相遇都表示十分有意思。

  两教头是老朋友

  李章洙比朴成华小两岁,前者毕业于延世大学,后者毕业于高丽大学,大学时代就曾作为对手出现在球场,后来也一起在国家队效力。朴成华说:“在国家队时,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李章洙则说:“他是我师兄,是相当有责任心和很诚实的男人。这次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第一场比赛就与他交手。单从联赛来说,主客场都要相遇,但我们的相遇放在了开幕式后,所以大家很感兴趣。” 李章洙还说:“1998年我在前卫寰岛执教,最后一场比赛要为保级而战,前卫寰岛必须赢球才能保级。当时深圳队的教练是韩国的车范根 。现在倒过来了,我们第一场就相遇。”

  李章洙坦言:“大连实德过去是八冠王,是一支有传统的球队。我在2007年执教国安队时,大连队正更新一批球员,2008年也交过手,他们去年的成绩比前年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俱乐部有意更新队伍,现在交替得很好了。目前是中超第一集团军的队伍。”

  朴成华表示:“现在的广州队发生了很大变化,李章洙的风格应该也发生了变化,他的战术我也不太了解了。”

  李章洙则主动报料:“其实我们一起在韩国春训时,大连队派了技术官员来观看,他们与全南队比赛时,我也去看了。朴指导说不熟悉我们,那是谦虚。”

  李章洙忧心国脚

  说起比赛,两位韩国教练都不服输。

  朴成华和实德队长张耀坤 都认为,能够参加史上最豪华的中超开幕式是一种荣誉。朴成华表示,虽是客场比赛,而且广州队在中超球队中阵容最豪华,比赛肯定有一定的压力,“但明天不会打得很保守,按几个月来的准备,积极地打”。

  安贞焕 没有随队来穗,朴成华说:“安贞焕在冬训期间做了充分准备,但最近受了伤不能上场,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

  李章洙和恒大队长郑智 也表示,今年来了一批新球员,正在磨合中,但有信心打好首战,相信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李章洙说:“5名国家队球员是我们的半壁江山,他们周一早上打比赛,前晚才回来,一周都在路程上了,我也决定不了他们的状态,这场比赛最困难的是这个问题。”

  大连实德老板徐明为揭幕战开出与广州恒大一样的奖金,朴成华说:“这对球员的士气肯定有很大鼓舞。”张耀坤则认为,球员心理不会因此而变化,“其实我们在场上更多的是想如何赢得比赛,而不是想到要扣罚,所以不会有心理包袱”。

  李章洙则表示:“大连队的奖金和罚款与我没有关系,我起不了什么作用。对此也不能发表议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