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中能客场3比3艰难平申花 张外龙首演带来小惊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2011年04月02日17:22

  前天在虹口体育场适应训练的时候,张外龙跪在体育场内祈祷球队能有好的运气,他的这一举动也没有白费力气。昨晚,面对上海申花,客场作战的中能三度落后三度扳平,第三个进球更是在终场前的最后时刻打进。虽然对手今非昔比,但是赛季首演就能从客场拿到一分,还是一个可以让人满意的结果。 3比3的结果,最后时刻扳平的内容,也让张外龙的首演看上去不错。

  落后 一度很危急

  和上赛季的风生水起相比,本赛季的申花已是今非昔比。布帅离去,亚冠又遭遇惨败,球队上下急需在联赛首轮用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这样的形势既给了中能机会,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毕竟,申花的实力在中能之上,又是主场作战。比赛的走势似乎也一直在验证着这一点。开场不到六分钟,申花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萨梅隆就打进一球,在青岛队扳平之后,又是这位阿根廷前锋,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次领先。

  这位赛季前一度被质疑为 “水货”的阿乙联赛球员,本应该成为全场最风光的人物,当中能下半场顽强的将比分再次扳成2比2时,又是他站出来,一个头球摆渡,给了里亚斯科斯表现机会。上赛季的“双料先生”破门后,一下来了三次后空翻,那个时候,估计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顽强的中能队在最后时刻的一次精彩配合,抹杀了自己这个进球本该具有的决定胜负的意义。

  扳平 确实够神奇

  一个想要主场全取三分,一个要想首战有所表现,双方踢得都很卖力,场上也是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也是在这样的激烈氛围中,后防几次失误的中能队在前场完成了自我的救赎。第一次落后,站出来的是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路易斯,前中超“射手王”利用申花防守球员的一次失误,打进了自己加盟中能后的第一个进球。第二次落后,充当英雄的是中后卫莱昂,这位张外龙颇为倚重的巴西悍将,虽然防守上表现一般,下半场在一次角球机会中的狮子甩头,却着实漂亮。

  不过,最神奇的时刻还是由中方球员创造的。在申花3比2领先之后,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中能的机会也越来越少,直到最后时刻。因为下半场申花的王大雷和于涛连续受伤接受治疗而导致最后的补时长达8分钟。进入到最后1分钟时,好戏上演。郑龙突破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邹正候个正着,一脚怒射,皮球贴着横梁钻入网窝。中能就用这样一种颇有些神奇色彩的方式,将已经推开胜利之门的对手重新拉了回来。

  首演 也算挺出彩

  这是张外龙入主中能队之后的联赛首秀,自1月中旬来到青岛之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甚至是他自己,就一直在等待着这个时刻。无论是从昨晚的结果还是场面来说,张外龙算是给了球迷一个“小惊喜”。虽然后防依然漏洞频出、虽然进攻更多靠着个人能力,但能够在客场和申花打成平手,且场面并不太处下风,对于中能来说,应该可以让人满意。

  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中能引进的四名外援的联赛首秀,但表现却并不相同。作为曾经的中超“金靴”,出任单箭头的路易斯可以说是四个人中表现最好的。路易斯打进了中能2011赛季的首粒入球,也打破了自己从去年5月份以来近一年的进球荒。和刘健搭档后腰的梅尔坎中规中矩,至少从首场比赛看,他并没有真正减轻中能队长身上的防守压力。备受张外龙倚重的中后卫莱昂,可谓毁誉参半,进球精彩,但防守平平,对方的第三个进球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他的失误造成的。下半场上场的伊达尔也没有多少出彩之处,唯有一次人球分过让人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