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美女裁判诸瑛:观赛礼仪不能简单归于“素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4月02日21:43

  观众干扰比赛的问题似乎每年都会都成为中国公开赛上的一个话题,今年也不例外。美女裁判诸瑛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说,有些情况不能简单地归结于素质问题。

  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几乎每次比赛结束都会有球员抱怨被观众的手机和相机闪光灯干扰,中国球迷斯诺克观赛礼仪问题也因此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诸瑛说,其实每次比赛赛场的情况都比较复杂,不能单纯地归结为“素质”问题。

  诸瑛说,观众在比赛中接打手机、使用闪光灯拍照都会严重干扰到球员的比赛,“因为斯诺克比赛需要球员非常专注,那些干扰会让球员的击球受到影响。”诸瑛所说的这种影响因人而异,有的人很快就能调整好情绪继续比赛,但有的人却会因此完全丧失状态。

  诸瑛认为,其实大部分球迷并不是故意这样去做,“很多时候可能是疏忽导致的,虽然每次主持人和裁判都会在赛前提醒观众观赛注意事项,但很多人可能进场比较着急,忘了关掉手机铃声,有的人可能是中途进场,也没有听到这些广播,这些都是造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相比于英国这样有着悠久斯诺克观赛历史的国度,中国的斯诺克运动只能算刚刚起步。诸瑛说,在英国,球迷群体比较固定,今年观看这项赛事的人可能就是去年看比赛的那批球迷,他们观赛已经形成习惯,一进场就很自觉地关掉手机。“中国的情况不一样,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大量第一次现场观赛的球迷入场,他们并不了解这些礼仪,我相信随着比赛的增多,大家观赛的机会增多,这种情况会得到好转。”

  这几天,诸瑛也与英国的裁判聊起了这个问题,“英国裁判说,在英国的赛场上也会出现手机干扰比赛这样的事情,但并不普遍,这也跟他们悠久的观赛传统有关。

  在斯诺克赛场上,对于严重干扰比赛的观众裁判有权将其请离赛场,诸瑛的执法生涯中也曾作出过这样的举动,“我觉得让干扰比赛的人离开是对球员和其他观众的尊重。”诸瑛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