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对位PK验出中国版汤姆洛根 有她在天津可言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4月02日22:05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冠军总决赛次回合争斗,结果坐镇主场的恒大女排以3-2险胜天津从而将最终夺冠悬念保留到了明日。本场比赛,双方各自当家主攻汤姆-洛根和殷娜均在攻防环节发挥出球队核心效用,技术特色极为相似也令二人有了一番对比。

  恒大和天津两支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本场比赛再次上演强强对抗,同时也令双方各自主力得分悍将汤姆-洛根和殷娜隔网相对进行了一番实力比拼。从赛后比赛数据可以发现,恒大主攻手汤姆-洛根发、扣、拦三项环节均有得分进账,分别是发球和拦网各取两分,进攻赢得11分,总得分15分位列布拉科切维奇及周媛之后排在本队第三位;而殷娜与之相较,显然更体现出了进攻杀手角色,单凭进攻一环就豪取17分,另外加上发球冲击所得2分,总得分位列本队之首。此外,若论及双方进攻成功率,殷娜46%的进攻效率也要高于汤姆-洛根的37%,由此发现,虽然本场比赛殷娜的进攻能力略高于对手,但在拦网环节未有建树也使得自己在网口全面性方面还是不及恒大外援美国的汤姆-洛根。

  作为三朝奥运元老级人物,恒大强力外援汤姆-洛根可说是极具大赛经验,特别是由于其各项技术堪称完美,无论是发球、进攻、拦网及一传和防守都是恒大女排本赛季仰仗的取胜资本,因此,汤姆的发挥可说是直接决定着恒大能否在本赛季取得最终冠军。而本场与天津女排此番决战次场争斗堪称是本队的背水一战,好在汤姆在决胜局的表现还是极具稳定,虽有两次直接失误,但在始终处于比分落后情景下几次一传保障和进攻中的敢于发挥还是令恒大涉险过关。

  同样,天津女排压阵主攻位置的主力良将殷娜本场比赛也表现出上佳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在老将李珊状态下滑、李娟因伤无力参战、另一对角主攻陈丽怡发挥略有起伏状况下,殷娜在球队中已然挑起了进攻核心的作用,而若论及技术特点,其也与汤姆-洛根有诸多相似之处,均是在本队中除进攻之外还要撑起整个一传体系。殷娜不足之处只是源于身高劣势,也因此,更多时候在进攻过程中其是辅以打手出界战术及手型变化以求进行突破。

  由于殷娜时隔一年再次入选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正式名单,加上国内诸多主攻大多攻强守弱难称全面,殷娜此番再披国字号战袍将肯定会作为主力代表国家队征战此后的诸多国际赛事。而汤姆-洛根自然更不用说,美国女排一旦没有其助阵也将沦为二流球队,也因此可以洞悉,这两位曾经在国内赛场上屡屡上演主攻终极对抗的对手将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肯定会不期而遇,相信世界大赛中二者的较量定会更为激烈。(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恒大决胜局连下6分 3-2天津保留争冠希望
·技术统计:恒大女排失误过多 一人发威独得21分
·现场:观众口哨回应DJ 恒大球迷自带棉花塞耳朵
·现场:神秘男子示爱冯坤 香港女孩专赴羊城(图)
·刘晓明痛骂主裁险动手 呵斥李娟:别拉我!(图)
·组图:争议判罚天津队员落泪 球迷舞钞票讽裁判
·天津队员集体被主裁判气哭 直呼没想到会这样吹
·王宝泉:比赛出这么大错太罕见 裁判实在失水准
·刘晓明流男儿泪 球迷斥主裁:忘了黄俊杰了吗?
·恒大连追六分发生了啥 两争议判罚惹恼天津(图)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