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刘子歌:50米第四有点失望 最佳状态是逼出来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李鹏翔
2011年04月02日22:00

视频-游泳锦标赛刘子歌仅列第4 赛后坦言有点慢


    新华社武汉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鹏翔)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上海世锦赛选拔赛开赛首日的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是最大的明星。不过,她在不属自己“地盘”的50米蝶泳比赛中名列第四,这让她有点失望,“我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来”。

    代表上海队参赛的刘子歌是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得主,但50米属于短距离项目,并非她的“地盘”,结果她以26秒96的成绩名列第四。她的队友陆滢以26秒23摘得本次比赛的第一金。国内另一位蝶泳高手焦刘洋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刘子歌赛后说:“我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要是再快一点就好了。可能是我去年只参加了年底的短池世锦赛,对比赛节奏和状态的把握还是不太好。”

    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刘子歌还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蝶泳比赛。“希望我能游出好成绩,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来,这样才算是达到了为世锦赛练兵的目的”。

    其实在刘子歌的日程表上,备战世锦赛从去年就开始了。她本想参加去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泛太平洋比赛,但由于教练金炜赴美签证被拒,她没能成行;又缺席了广州亚运会;去年底她在迪拜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上也没能获得单项比赛的胜利。

    今年元旦,刘子歌与教练金炜前往澳大利亚,在墨尔本进行了三周的体能训练;之后抵达黄金海岸,接受名帅丹尼斯的点拨,直到3月中旬才回国。经过两个月的露天泳池训练,刘子歌的皮肤晒黑了,但是她对国外训练的评价是“效果很一般”。

    “我这次去澳大利亚训练,除了训练体能就是有氧耐力的训练,并没有进行主项的针对性训练,效果很一般。其实,还是觉得跟着自己的教练练得扎实。全国冠军赛后我哪儿也不去了,就在国内训练,专心备战世锦赛,”刘子歌说。

    上海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6日至31日举行,是游泳项目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