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刘子歌获第4张丰林破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李鹏翔
2011年04月02日21:29

    新华社武汉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鹏翔)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2日在武汉揭幕,奥运冠军刘子歌在自己的副项女子50米蝶泳中名列第四,山东名将张丰林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仰泳全国纪录。

    代表上海队参赛的刘子歌是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得主,50米属于短距离项目,并非她的“地盘”,结果她以26秒96的成绩名列第四。她的队友陆滢以26秒23摘得本次比赛的第一金。另一位蝶泳名将焦刘洋没有参加该项目。

    刘子歌赛后说:“我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要是再快一点就好了。可能是我去年只参加了年底的短池世锦赛,对比赛节奏和状态的把握还是不太好。希望我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为世锦赛练兵。”刘子歌还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蝶泳的比赛。

    男子200米仰泳是山东选手张丰林的“个人秀”,他以1分56秒34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原纪录是1分57秒53。但这一纪录与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创造的亚洲纪录还有将近4秒的差距。辽宁选手程飞轶和海军选手刁基功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则呈现“三足鼎立”局面,湖南名将李玄旭直到最后100米才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甩开两名对手,以8分23秒96率先触壁。她的这一成绩目前能列在今年世界第二。山东选手陈倩以8分24秒86获得亚军,浙江选手邵依雯以8分26秒94获得铜牌。

    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河北名将陈寅以1分57秒25力克上海选手石峰,两人的差距是0秒33。湖南选手黄朝升赢得男子200米蛙泳的胜利,成绩为2分12秒35;陕西选手薛瑞鹏和云南选手谢智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由朱倩蔚、庞佳颖、陆滢和唐奕组成的上海队实力强大,以领先对手一个多身位的优势锁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成绩为3分39秒18;辽宁和广州军区队尾随其后。

    全国游泳冠军赛为期7天,将于8日结束,共设置40个项目,来自全国27支队伍的39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各单项前两名和接力前六名都可进入上海世锦赛的大名单,但最终世锦赛参赛名单还要综合考虑运动员的兼项、蘀补选手、运动状态及去年亚运会的成绩来确定。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北京选手张琳和2007年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亚军、浙江名将吴鹏缺席比赛,但不会对他们参加世锦赛造成影响。(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