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天才少年首进斯诺克排名赛决赛 六年终证明自己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 汪涌
2011年04月02日22:58

    新华社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汪涌)“天才少年”特鲁姆普2日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以6:1的大比分击败前世界冠军墨菲,在近六年的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在当日一场“状况”不断的半决赛中,双方都未打出流畅的进攻,单杆最高分只有64分,由特鲁姆普在第二局打出。最终21岁的特鲁姆普在场面混乱的前四局占得先机,3:1领先进入休息时间。重新开赛后,前一日还手感火热的墨菲依然不在状态,连丢三局输掉了比赛。

    赛后墨菲赞扬特鲁姆普说:“进攻很精准,是个非常出色的年轻选手。说实话,他现在才打入决赛,比我们预计的时间长了些;不过,只要给他机会,任何人都可能是他的手下败将。”比赛结束后,墨菲现场同特鲁姆普握手时,也特意祝贺后者“做得好,祝你好运”。

    2005年成为职业选手的特鲁姆普一直被众人看好,但此前他的最佳战绩只是2008年在大奖赛上闯入四强。

    特鲁姆普自己也很高兴。他说:“这种感觉太好了。已经五、六个赛季了,我总算做到了。这些年来,压力越来越大,有些人怀疑我是否能打好;但现在我证明了,那些人错了。”谈到决赛的对手,特鲁姆普说:“塞尔比的比赛我还没怎么看。而丁俊晖打得不错,首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了回来。在这里比赛观众肯定都支持丁,相较之下,可能还是跟塞尔比打要容易些。”

    墨菲认为自己比赛中的远台进攻不好是失利的关键原因。他说:“其实我近来安全球有了进步,整体水平也在进步,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长球怎么打都没有。”不过,他表示不会让失利影响自己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我很容易就会忘了这场比赛。因为这段时间其实我战绩不错,你也不可能每周都赢球。所以对世锦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场比赛前四局两人似乎在球的走位上都有问题,中间休息时,工作人员用水平仪等仪器重新校准了台面。挥杆再战,由于窗帘透入阳光影响视线,以及观众席上手机声和相机闪光等原因,墨菲和特鲁姆普又被迫停杆等待。赛后墨菲指责观众不守观赛礼仪,但表示观众的影响并不是他输球的原因。(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