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进攻犀利特点完全遭克制 丁俊晖无缘决赛情理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00:26
组图:丁俊晖无缘决赛表情落寞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以3-6不敌塞尔比,无缘决赛。本场比赛是一场控制与反控制的经典对决,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但塞尔比的表现更加无懈可击,最终笑到了最后。

  中国公开赛可谓是丁俊晖的福地,早在2005年,小晖便在这里战胜“皇帝”亨德利,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他迈向巅峰的一个信号。接下来的五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均有上佳表现。本次比赛,丁俊晖在生日当天击败了“胖子”斯蒂芬-李,成功闯入四强。今天,他将与塞尔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本赛季手感火热,刚刚与女友完婚给他增添了信心和轻松。

  本场比赛,塞尔比很好地诠释了斯诺克的精髓,尽管具备的单杆轰高分的能力,但塞尔比依靠娴熟的技术和灵活的技战术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下半场,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赛后中国一哥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这一点。“塞尔比今天发挥得非常好,上半场我一度有机会,但几个关键球打丢了,进入到下半场,我的机会非常少,对手一杆制胜,而且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

  上半场,丁俊晖依靠出色的解球拿下了首局,不过随后的比赛,小晖尽管也曾有漂亮的解球出现,但塞尔比的手感更加火热,第三局,塞尔比利用丁俊晖击球后母球的走位失误,轰出单杆131分。比赛往往就是控制与反控制,限制与反限制,主动出击,限制对手往往会让自己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权,从而有时间、有机会战胜对手。

  下半场比赛中,塞尔比成功限制了丁俊晖的进攻,要知道中国一哥一项以进攻见长,火力凶狠的他在前几轮多次轰出单杆破百的成绩。另外在防守环节,双方的争夺更是达到了白热化,尤其是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开球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做出一个斯诺克,塞尔比尝试高难度三库解球第一次失败,丁俊晖复位让杆,塞尔比还是同样线路解球,并且成功完成且没有留下机会。随后塞尔比见机会不加继续防守,结果两人均出现失误,比赛一度陷入僵局,最终塞尔比提出本局重新开始,双方重新开球进行较量。

  对于丁俊晖而言,自己的特点被限制在一方面等于自己的主动权被对手控制在手中,本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世锦赛来临之际,丁俊晖不仅要在战术上继续保持,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以及防守环节也应进一步提高。当然和塞尔比对比,丁俊晖对母球的控制以及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有进步空间,不过本场比赛他的发挥已经值得肯定,这对于即将开赛的世锦赛而言的确是一个利好。(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独家专访丁俊晖:防守中机会少 一颗球影响全局
·塞尔比:同情小晖背负太多 “嫉妒”范佩西高薪
·精彩防守战赏心悦目 54分钟鏖战塞尔比笑到最后
·丁俊晖塞尔比陷僵局 第五局双方不得不重新开球
·丁俊晖中国赛历年战绩 两次关键战遭塞尔比淘汰
·丁俊晖本赛季遭四克星双杀 梁文博塞尔比均上榜
·调查:丁俊晖鏖战负塞尔比 中国一哥输在哪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